外星人到底是「人」還是「機器」?(組圖)

發表:2019-03-2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星人到底是「人」還是「機器」?
我們所知道的外星人也許實際上是被製造出來的機器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外星人透過其飛碟所顯示的高度發達的科技力量,以及人類這兒的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再加上外星人那獨特的外形:頭大眼睛大,身材短小等等。使人們不禁聯想到我們所知道的外星人也許只是一種機器人而已吧。

有些專家回顧了人類高度科技發展的軌跡,人類首先在1900年發明瞭接受廣博的無線電收音機,繼而在1945年發明瞭電腦,此後不斷向前發展,直到電腦大幅度成本下降,工廠能夠大量製造廉價電腦。隨後,人工智慧的高度發展,導致人類開始製造機器人。所有一切都已經數據化了。

到目前為止,人類已經能夠製造出具有人類的功能、並且能夠代替人來執行各種任務的機器人。目前在許許多多的企業中,這些機器人已經在實際地起著這樣的作用。雖然這些能夠起到代替人執行大部分功能的機器人從外形來看,還不像人,但現在人類已經開始在製造連外形也像人那樣的機器人。

外星人到底是「人」還是「機器」?
在參展上出現的極其逼真的機器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如果再發展下去,成千上萬的機器人被生產出來,大量的工作都有機器人來承擔,而真正的人類開始在數量上變得越來越少的時候,在達到一定的程度,整個社會的主流「人物」是否就會變成機器人了呢?

有人預言,人工智慧將會與人體共存一段時間,但人類最終會拋棄人腦,整個社會將全面轉為數據化。「這就像是你做一個四缸的引擎放到馬里,你會得到一匹跑得更快的馬,但是很快的你就會想說要放棄馬,乾脆做一臺瑪莎拉蒂,未來應該就會是這樣的趨勢。」

英國皇家天文學家和天體物理學家Sir Martin Rees表示,外星人很有可能已由生物體演進為智能機器人,並且人類未來也可能像外星人一樣逐漸進化為機器人。

另有一個專家指出,假如任何外星生命已經發展到可以傳送訊息讓地球人接收到,那麼這些生命應該已經褪去生物體上所帶來的障礙而在短時間內成了擁有機械式智慧的生命。也許從人類衍生出來的機器人在表現上將會變得更聰明,而且學習能力會令人震驚地變得更為快速。

跟地球上的生物不一樣,被大量製造出來的外星機器人並不需要仰賴水或其它特定的物質來生存,因此他們不會被他們祖先所來自的世界而束縛住。對那些生命而言,遙遠的旅行完全不會是個問題,只要他們擁有足夠的能量以及原料,從而使其能夠在千年甚至萬年之內進行自我維護就行了。

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而言的話,我們所知道的那些外星人是否就是被製造出來的機器人呢?雖然他們的長相跟我們相差甚遠,但也許是製造他們的生命所具有的審美觀以及其他因素所決定的也未可知。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