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報告:華為未改進安全缺陷 英國家安全面臨風險(圖)

作者:海彥 發表:2019-03-2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政府網路安全監管機構發布報告稱,華為屢次未能解決其產品的安全缺陷,將英國國家安全置於風險之中。
英國政府網路安全監管機構發布報告稱,華為屢次未能解決其產品的安全缺陷,將英國國家安全置於風險之中。(圖片來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在中國華為公司堅稱其產品不構成網路安全風險之際,英國星期四公布的一個年度評估報告表示,華為屢次未能解決其產品的安全缺陷,也沒有展現出致力於改進其產品和軟體,這將英國的國家安全置於風險之中。

由英國政府的網路安全監管機構領導的「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 Oversight Board)發布的報告得出結論說,沒有看到任何東西能使該機構對華為改進其產品網路安全和軟體工程缺陷的能力有信心。這個監督委員會專門負責監管華為公司在英國的運營。

英國官員在報告中表示,尤其對華為仍沒有落實2012年所作出的在公司範圍內落實網路安全措施的承諾感到擔憂。而同一年,美國國會一個報告將華為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英國的報告發現,華為的工程程序中有進一步的重大技術問題,導致英國電信網路面臨新的風險;華為對去年報告提出的問題沒有做出實質性改進;華為在軟體開放方式上存在重大令人擔憂的問題,對英國公司帶來重大的新增風險。

英國官員表示,華為公司糟糕的軟體工程是問題所在,不相信這些缺陷是中國當局干預所造成的。但這些缺陷不僅可以被中國政府利用,也可以讓任何黑客利用,從而對電信造成風險。

報告還表示,2010年設立的英國的監督中心實驗室確定無法複製華為構建的大部分軟體,這意味著當局無法確定華為的無線網路中引入了哪些代碼。英國官員補充稱,華為對其產品提供組件的供應商監管不力,沒有做到「端到端」的誠信。

華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英國的報告詳細說明瞭對華為軟體工程能力的擔憂,華為理解這些問題,並非常認真地對待它們。

英國的這一報告很大程度上支持美國特朗普政府推動盟友相信華為這一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風險。

白宮質疑華為與中國軍方和嚴格控制經濟的專制政府的關係,認為其產品可用於間諜活動或破壞通信網路。華為強烈否認這一指控。中國2017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講明情報等國家安全機構有權要求中國的公司和公民提供協助。

 

(原題目:英國報告斥責華為未改進產品安全缺陷令英國家安全面臨風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