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安全機構:這2國網路技術與設備不能用(圖)

發表:2019-04-04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依據掌握的網路情報進一步披露,來自於中國與俄羅斯的數字間諜,企圖對網路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依據掌握的網路情報披露,來自於中國與俄羅斯的數字間諜,企圖對網路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4月2日,在荷蘭安全部門向荷蘭政府提交的年度報告中,建議不可以使用對荷蘭進行頻繁網路黑客攻擊的國家之技術與設備,例如:中國俄羅斯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荷蘭政府正在計畫在未來幾年,將以5G電信網路來代替目前使用的緊急服務網路,也就是C2000。所以,荷蘭正在尋求未來的網路建設供應商。

荷蘭安全機構「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在年度報告中稱,對於積極以網路進行有違荷蘭利益勾當的國家,本國不適宜依賴它們的硬體或軟體,以進行交換敏感信息或處理重要的流程。

AIVD依據掌握的網路情報進一步披露,來自於中國與俄羅斯的數字間諜,企圖對網路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現今荷蘭的主要盟友美國與澳大利亞都說,基於考慮到國家安全問題,在5G移動網路建設中,將華為技術公司排斥在外。

一直以來,美國都提醒各國稱,華為是一個聽命於北京當局的企業,其網路設備可能留有「後門」,一直當需要從事網路間諜活動之時,此扇「後門」會隨時敞開。

身為反恐組織的AIVD,在2018年的年度報告中批指,中俄二國都有網路攻擊的企圖,也就是透過網路間諜活動來獲取信息,並牟取利益。在報告中稱,網路攻擊者以網路間諜活動來滲透歐洲跨國公司和重要的研發機構等,以竊取大量的重要保密信息。

2018年1月,據荷蘭當地媒體報導稱,2014年,AVID曾經滲透至俄國黑客組織「舒服熊」(Cozy Bear)所使用的計算機內,併進行一年多的監視。另外,在2014年底,AVID協助美國國務院把電腦中的「舒服熊」清除了。

對此,當時的荷蘭《人民報》(Volkskrant)及電視新聞節目「Nieuwsuur」都曾經報導過,但AVID拒絕做出評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