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女學者:我不是間諜 有人利用我陷害弗林(圖)

發表:2019-04-07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川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
前川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圖片來源: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2017年,出生於俄羅斯的女學者斯凡特拉娜.洛克霍娃(Svetlana Lokhova)因為曾經與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有過聯繫,而成為媒體的聚焦點。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表示,她不是俄羅斯間諜。相反,她認為自己是被「利用」來陷害弗林。

《福克斯新聞》週五(4月5日)報導,洛克霍娃接受採訪說:「我認為這很有可能是被安排好的,我認為需要對此進行適當的調查。」

2017年初,洛克霍娃被捲入了政治風暴。在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由於未完整通報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Sergei Kislyak)通話的信息而被迫辭職之後,三家美國媒體當時在4天之內把弗林事件聯繫到洛克霍娃身上,隨後新聞媒體和社交媒體上迅速出現聲稱她是俄羅斯間諜的報導。甚至有人稱俄羅斯用她設美人計。

這些指控主要圍繞洛克霍娃2014年在英國劍橋大學舉行的晚宴上與弗林的聯繫,當時退役的美國陸軍中將弗林擔任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局長。

「我不是俄羅斯間諜,而且我也從來沒有為俄羅斯政府工作過,」作為一名歷史學家、學者,洛克霍娃告訴《福克斯新聞》,「我認為弗林將軍是被盯上的目標,而我被利用來做這件事。」

洛克霍娃說,參加那場晚宴的還有在美國出生的劍橋大學教授哈珀(Stefan Halper)。哈珀被各大媒體廣泛報導是聯邦調查局(FBI)派去滲透川普競選團隊的的臥底線人。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都有關係的哈珀,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與川普的競選助手接觸,包括佩吉(Carter Page)、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和克洛維斯(Sam Clovis),據稱目的是評估川普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是否有任何實際聯繫。

川普總統與共和黨人去年曾指出,哈珀是歐巴馬政府出於政治目的在川普團隊安插的間諜。

洛克霍娃還表示,晚宴大約有十幾人參加。根據一份傳單,做東的人包括哈珀以及英國軍情六處前負責人理查德.蒂爾勒夫爵士(Richard Dearlove)。

「弗林將軍是貴賓,他坐在桌子一側的中間。我坐在桌子的對面一側、蒂爾勒夫爵士的旁邊,因為我是晚宴上唯一的女性,英國人的習俗是唯一的女性坐在晚宴主人旁邊。」洛克霍娃說。

當被問及她是否曾與弗林獨處時,洛克霍娃告訴《福克斯新聞》:「在晚餐之前、期間或之後,我從來沒有與弗林將軍單獨相處過。」

2014年晚宴結束後的幾個月裡,洛克霍娃表示沒有任何需要擔憂的事情發生。在她向《福克斯新聞》提供的一份2015年5月的電子郵件中顯示,當時的美國政府曾嘗試與包括洛克霍娃在內的劍橋集團舉辦類似的活動,以接待新一名的高級情報機構負責人。

接著,在2015年12月,弗林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前往莫斯科,在俄羅斯國有電視臺「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上發表講話,並獲得一筆45000美元的演講費。

後來有一種說法稱,洛克霍娃與弗林討論過一起去俄羅斯,給弗林擔任翻譯。但洛克霍娃斷然否認說:「絕對沒有與弗林將軍談論過一起去莫斯科這種事。」她表示,在劍橋晚宴過後與弗林有過幾次電子郵件往來,不過弗林沒多久就離開了美國國防情報局。

不久之後,哈珀重新加入了故事主線。2016年初,隨著弗林擔任川普的競選軍事顧問、為川普團隊提供諮詢服務這一角色變得廣為人知後,洛克霍娃說,她出乎意料地收到了一個邀請,要與哈珀共同參加一個私人晚宴。洛克霍娃向《福克斯新聞》提供了這封電子郵件。

「這是非常、非常不尋常的,因為儘管哈珀和我是同一個研究小組的成員,並且經常在一個公共論壇上碰見,但我們根本沒有任何個人聯繫。對我來說,哈珀是一個令人不快的學者,他絕對討厭所有俄羅斯人。」洛克霍娃說。

洛克霍娃說,之後到了2017年初,當弗林被迫辭職時,這些指她三年前與弗林的接觸可疑的報導一夕間浮出水面。這位上任僅24天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在2017年12月1日承認曾向FBI就其與俄羅斯駐美大使聯繫一事說了謊,弗林被指在川普宣誓就職前夕曾與俄駐美大使館就美對俄制裁問題進行了通話,他目前正在等待判決。

川普總統曾表示,弗林受到調查「通俄門」事件的有關人員的不公平對待。

38歲的洛克霍娃是一名專門研究1930年代蘇聯情報工作的學者,也是一位母親。她說她在過去兩年裡花了很多時間「連接(事件的)點點滴滴」,現在是出於個人和職業原因將這些說出來。

「我是一名學者,也是一名作家,我的職業生涯完全取決於我的聲譽。在個人層面上,我是一名年幼孩子的母親,我不想讓我的孩子長大後以為她的媽媽是個出賣色相的人、是個叛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