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在見面的7秒內就形成(圖)

發表:2019-04-0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印象」在彼此見面後的7秒內就會形成。
第一印象」在彼此見面後的7秒內就會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彼此熟悉後的朋友,閑談的時候會好奇的問對方對自己的「第一印象」如何。這個時候因為雙方已經不陌生了,並建立了一定的友誼,大家開始把這做為一個有趣的話題,聊起對方給自己的第一印象。

我們會從能夠說真心話的朋友嘴裡知道,自己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如何,有些細節似乎是我們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

生活中我們不可能和所有見過的人都成為好朋友,在進行商業運作時,經常要和初次見面的人打交道、談生意,簽合同,此時如果能夠給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定會提高成功的概率。

但是據說,「第一印象」在彼此見面後的7秒內就會形成了,時間如此之短會不會覺得有些猝不及防呢?

那麼有哪些行為習慣是我們需要注意的,會影響到第一印象的呢?

第一印象:

(1)不要遲到

無論如何在雙方還沒有見面之前,是否守時,這是給彼此留下的第一印象。

或許不遲到,只佔「第一印象」7秒中的1/7,但是卻是需要我們提前很久去準備。

不要遲到,守時是一個人很好的品質。

(2)穿著

看著彼此由遠及近的慢慢走過來,呈現在彼此眼中的第一件事就是穿著。

乾淨、整潔,是最基本的要求。搭配的風格是否得體又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品味與見識。

乾淨的穿著是基本,得體的穿著更加分。

(3)握手

現在人們見面第一件事情就是握手,特別是比較正式的場合,都是握手。

第一次握手要有力量,會顯得真誠。

(4)眼神

眼神認真專注的談話,會讓人感受到被重視,給人踏實的感覺。

眼神飄忽不定,讓人覺得心虛,不夠真誠。

(5)距離

初次見面,彼此間不可以距離太近。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感覺上的安全距離,只有熟悉的人才能進入這個範圍。

但是距離太遠表示太不熱情,太近又有失分寸。

(6)不要翹腿

握手後就要坐下了,如果不是想特別的表示自己高傲的態度,就不要翹起腿。

雙腿自然彎曲,平放就可以了。

(7)手放哪裡

如果面前有桌子,一定要把手放在桌子上。

手放在桌子下面,會被人懷疑在弄什麼別人不知道的小動作。

即便是放在桌子上,也一定不要搞出噪音,比如不停的抖抖手指,敲擊桌子,或者是掰響自己的手關節。這是讓人很不喜歡的事情。

(8)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一定要分場合。

第一次見面咀嚼口香糖,會給人以不夠認真嚴肅的感覺,很失禮。

(9)頭髮

特別是女性,玩弄自己的頭髮,顯得輕佻。

如果不是故意想留下這種印象,一定不要這樣做。

(10)交談

交談方面要注意的事情就比較多了,因為這是彼此瞭解人品和談論合作內容的關鍵。

不要忘記對方的名字,體現出尊重,與對彼此見面的重視。

不要把宗教、健康、金錢、政治、個人問題做為閒聊的話題。

不要在交談時看手機,看手錶。除非你是打算盡快結束交談。

瞭解這些經驗,或許會讓我們彼此相處的更加愉快,也能為自己結識更多有質量的朋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