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健康隱憂 如何知道患「黴菌病」?(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9-04-1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黴菌可能會在家裡生長繁殖,引起疲勞、頭痛等諸多不適症狀。
黴菌可能會在家裡生長繁殖,引起疲勞、頭痛等諸多不適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您可能無法看到或聞到黴菌,但它可能會在您的家裡生長繁殖,產生黴菌毒素,使您感到不舒服,從而影響您的健康

有關家裡黴菌的問題,普通醫生很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因為傳統醫學並不認為暴露黴菌是一個問題。另外,可能難以診斷被有毒黴菌感染的人,它的症狀跟很多其他疾病都很類似,並沒有特殊的症狀。

甚麼是黴菌

黴菌可以生長在浴室、蓮蓬頭裡。
黴菌可以生長在浴室、蓮蓬頭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黴菌是多種類型真菌的組合,以細絲狀生長,並產生肉眼看不見的孢子,孢子脫落於空氣中,然後再到其他地方繁殖。黴菌生長在潮溼溫暖的地方,但即使你生活在亞利桑那州或內華達州那樣的乾燥地區,只要有漏水、衛生間不通風或洪水,黴菌也會成為問題。

黴菌可以生長在浴室、蓮蓬頭或靠近淋浴的角落裡,特別是浴室通風不好的地方。黴菌還可以附著在鞋子、寵物、衣服、地毯、傢俱、書籍和文件上。黴菌還可以在空調系統中流通,特別是如果您不更換篩檢程式(建議每隔一到三個月更換一次HVAC篩檢程式)。

總體而言,受水損壞的建築物會在空氣和灰塵中形成複雜的汙染混合物,從而產生有毒的化學物質。另外,黴菌產生黴菌毒素,是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存在於釋放到空氣中的黴菌孢子和碎片上。不是哪一種毒素導致人生病,是所有毒素的綜合作用,所以,最好將被水損壞的地方或建築物看做病原。最近的一篇綜述將鼻竇炎歸為進行性黴菌病

鑒於我們大多數人花大量的時間在家庭和室內工作環境,所以您很可能已經遭受了黴菌的侵襲。當你買房子時,檢查員如果在房子報告中包含了黴菌問題,顯然這不是一件好事。

黴菌將引起慢性炎症

黴菌毒性能夠導致較大範圍的生物毒素性疾病,也稱為慢性炎症反應綜合症(Chron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CIRS)。理查・舒馬克醫生(Ritchie Shoemaker)對黴菌病有深入的研究。他曾經出版了八本書,其中,包括:《在黴菌中倖存:危險建築時代的生活》,他這樣定義CIRS:慢性炎症反應綜合症(CIRS)是一種急性和慢性的全身性炎症反應,是暴露於水損建築物中生長的有毒微生物(包括但不限於真菌、細菌、放線菌和分枝桿菌)所導致的炎症疾病。

這個科學論述大概已經刷新了您的知識!舒馬克醫生還說:「24%的人對黴菌不能做出足夠的抗體反應,而且這24%的人占據了生活在水損建築物內的病人的95%還多。」

正如舒馬克醫生所述,大約24%人口的基因容易受到黴菌毒性損傷,如果您的基因類型恰恰是在這24%的人群之內,那麼當暴露於足夠的黴菌數量時,您就有可能對黴菌產生不良反應。此外,還有2%的人之基因特別容易受黴菌毒素的損害。但如果您不敏感,雖然您得病的機會會降低,但不等於是零。

基因易感的人在基因遭到黴菌毒素損害後,不能識別毒素,所以毒素會在體內循環,導致毒素在體內引發持續的炎症反應。大多數的這些人不知道他們有遺傳易感性。

水損建築物造成的黴菌病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這不是過敏症,這是由免疫系統失控引起的慢性炎症狀態。CIRS不會自行治癒,不會減退,除非得到治療,否則將繼續引發疾病。病人的疾病被植入DNA中,一旦觸發,炎症反應和由此產生的症狀就會持續數年。

黴菌病的症狀

記憶問題、腦霧(brain fog)、注意力不集中和執行能力減退;疲勞、虛弱和運動後不適;肌肉痙攣、疼痛、沒有炎症表現的關節疼痛和持續的神經痛;麻木和刺痛;頭痛;光線敏感、紅眼睛或視力模糊;鼻竇問題、咳嗽、氣短和哮喘樣症狀;震顫;眩暈;持續的神經疼痛;腹痛、噁心、腹瀉和食慾改變;感覺有金屬味道;體重增加,減肥失效;夜間出汗或其他體溫調節問題;過度的飢渴;排尿增多;靜電「衝擊」。

看看上面這些症狀,黴菌中毒非常容易被誤診為其他疾病!然而,三十年來的科學證據表明,黴菌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

怎樣診斷CIRS

診斷CIRS,專家一致認為,您需要符合以下標準:

1、與生物毒素暴露相一致的病史、體徵和症狀。對於黴菌毒素疾病,病史應該包括:暴露於產生毒素的黴菌,這需要有經EPA批准的ERMI測試紀錄。在其他情況下(如:微囊藻毒素(microcystin)和卡那黴素(ciguatera)等),病史應該包括:暴露史或實驗室證據。

2、要有人類白細胞抗原系統(HLA)易感單倍型測試結果,然後根據這項測試確定對黴菌毒素的易感性的遺傳傾向。

3、視覺對比敏感度(Visual Contrast Sensitivity,VCS)試驗。

4、生物標誌物與表徵CIRS的神經免疫、血管和內分泌的異常表現相一致。如果您有一個生物毒素的接觸史、有易感基因類型和異常VCS測試,那麼您實驗室檢測結果很可能會顯示CIRS的常見異常。

(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dr-gottfried/mold-illness-signs-symptoms/?t=nsl+Local+Grown&utm_term=0_1cb387eb6d-f4c393e7f8-149014557)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