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招生醜聞曝更多細節 涉案華裔家長手法多端(圖)

作者:平章 發表:2019-04-10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招生醜聞曝更多細節涉案華裔家長手法多端
哈佛大學(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最近,波士頓的一戶人家看中了他們想買的一棟房子,仔細一查發現了十分怪異的現象。他們通過房產交易記錄發現,這棟房子一年多以前以將近一百萬美元的價格成交,買主17個月後又以66.5萬美元的價格轉手賣掉,虧損32.45萬美金。他們還查到賣方是哈佛大學擊劍隊教練,買方是後來被哈佛大學錄取的校擊劍隊員的家長,於是懷疑這筆交易涉嫌招生賄賂,因為在今年3月剛剛爆出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大學入學舞弊案。這戶人家決定將他們的懷疑告知《波士頓環球報》。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美籍華人趙捷2016年以將近100萬美金的價格購買了哈佛大學擊劍教練彼得·布蘭德位於波士頓郊區的這套房產,當時這套房子的估價為54.93萬美金。此後不久,趙捷的小兒子被哈佛大學錄取,併進入了哈佛大學擊劍隊。

趙捷在接受《波士頓環球報》採訪時否認這筆房產交易是為了幫助兒子進入哈佛,他表示,買下這棟房子是為了投資,也是為了幫助哈佛大學擊劍教練布蘭德。

他說:「我想幫助彼得布蘭德,因為我很遺憾他要通勤這麼遠去練擊劍。」

布蘭德位於波士頓郊區的這套房子距離學校大約12英里。

布蘭德在將這處房產賣給趙捷一週後,在哈佛大學所在的劍橋以13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了另一套房產,而此房產當時的要價是98.9萬美金。

致於為何以如此高的價格買下布蘭德的房子,趙捷對《波士頓環球報》解釋說,這是出於對布蘭德的信任。

他說:「你可以問我為什麼沒有查查這棟房子的市場價格?我沒有這麼做,因為我信任他。他跟我說了一個價格,我說,‘好的’。」

據趙捷告訴《波士頓環球報》,他在他的兩個兒子8、9歲的時候經朋友介紹開始接觸擊劍運動,並將他的兩個兒子送去弗吉尼亞擊劍學院學習擊劍。在那裡,他認識了該學院的創始人兼教練、也是華盛頓特區國家擊劍基金會主席亞歷山大·瑞吉克。瑞吉克後來介紹趙捷認識了哈佛大學擊劍教練布蘭德。

趙捷於2011年成為了華盛頓特區國家擊劍基金會的副主席,並於2013年2月向該基金會捐款100萬美元,但之後不久他便從該基金會辭職了。同在2013年,布蘭德和他的妻子在特拉華州成立了彼得·布蘭德基金會,2014年秋該基金會收到了華盛頓特區國家擊劍基金會的一筆10萬美元的捐款。

趙捷的大兒子於2014年秋天被哈佛大學錄取。

趙捷對《波士頓環球報》表示,這兩件事之間沒有關聯,他對於華盛頓特區國家擊劍基金會給彼得·布蘭德基金會的捐款並不知情。

趙捷說他在他的大兒子進入哈佛後的第一年開始跟布蘭德成為了朋友。他還曾為7、8位哈佛大學擊劍隊的隊員買過機票,讓他們跟他的兒子一起去中國

趙捷表示他的小兒子被哈佛大學錄取與他購買布蘭德的房子無關,因為他的小兒子本身是一名優秀的擊劍選手,在高中時有近乎全A的成績和非常好的SAT分數,而且他的家庭跟哈佛淵源很深——除了他的大兒子也是哈佛的學生之外,他的妻子擁有哈佛的多個研究生學位。

美國厚任教育首席學習官陳航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認為趙捷對於此事的辯解「非常蒼白」,他說:「申請哈佛的學生都很優秀,幾乎個個都是全A,這並不能說明他就因此能讓哈佛大學錄取。我覺得這個太牽強了,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來。」

陳航同時認為,趙捷和哈佛大學擊劍教練之間存在利益輸送,這屬於「招生賄賂」,或至少是「利益衝突」。

他說:「因為擊劍隊的教練對於擊劍隊學生的錄取建議是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的,雖然哈佛說有一個40人組成的錄取委員會,但是主教練本人的意見是最重要的……這在美國,尤其是涉及到大學錄取,這是非常非常忌諱的事情,擊劍隊教練的手裡就有進哈佛大學擊劍隊的名額,他只要是推薦,錄取的可能性會增加非常多。」

這場牽涉到哈佛大學體育教練的醜聞曝光之際,正值此前爆出的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大學入學舞弊案持續發酵之時。今年3月,被稱為「校園藍調行動」的聯邦調查發現有多位學生家長付錢給升學輔導諮詢師威廉·里克·辛格,由他安排假考試、假資質和假體育成績,隨後讓孩子被入學競爭激烈的名牌大學錄取。目前美國聯邦檢察官已就此案對包括著名好萊塢母親、大學教練、監考人員和一名大學行政管理人員在內的50人提起訴訟。

厚任教育首席學習官陳航對美國之音說,雖然這些大學入學舞弊案暴露出美國高校招生制度上的一些問題,但「美國教育的整體狀況還是非常公平的」。

他說:「錄取的過程中有幾種人會對錄取結果產生影響,一種是招生官,招生官是非常介意利益衝突的,絕對不會接受賄賂什麼的,雖然他的手裡有生殺大權。另一種人校董。校董對學校也是無比忠誠的,他們也不會出賣學校的利益。所以比較多的人走的一個後門就是通過大學的體育教練,因為體育教練在大學和專業球隊之間經常跳槽、互換,所以他們對學校的忠誠度一般沒有那麼高。所以很多人想走後門都是走這個途徑。」

在趙捷與哈佛大學擊劍教練的房產交易一事被曝光後,哈佛大學文理學院院長克勞丁·蓋伊發表聲明,稱這件事與「校園藍調行動」沒有關係,哈佛大學並未捲入這項調查。

同時哈佛大學強調該校有不同於其他的學校的、更為嚴格的錄取制度。

蓋伊在聲明中說:「首先,所有被招募的學生運動員的申請都要經過整個招生委員會的審核,並通過整個委員會的投票做出決定。該委員會大約有40名成員。其次,所有被招募的學生運動員都必須接受招生官或校友面試官的面試。我的理解是,其他機構可能有不同的做法。」

哈佛大學表示已經聘請了外部律師來對該事件進行獨立審查。

出生於中國的趙捷是馬里蘭州的居民,1995年成為美國公民。2003年他與人共同創辦了一家電信公司iTalkBB,並於2012年以8000萬美金的價格出售了該公司的多數股權,此後繼續擔任該公司的CEO。

趙捷曾是馬里蘭州州長拉里·霍根的亞太裔美國人事務委員會成員。在與哈佛大學擊劍教練的房產交易被曝光後,趙捷向霍根政府提交了辭職信。霍根州長的發言人邁克·里奇上週四發表聲明,稱霍根州長已經接受了趙捷的辭職。聲明說:「霍根州長希望本屆政府的每一位成員都能保持最高的道德標準,並對那些未能做到這一點的人追究責任。」

厚任教育首席學習官陳航認為,這件事對學生和家長都具有警示作用。

他對美國之音說:「這件事情涉事的人可能以為自己做得天衣無縫,因為他沒有請第三方,也沒有直接的賄賂,但是在美國這種新聞公正的大環境之下,還是被《波士頓環球報》發現了,所以我想說,還是要走正路。通過不正當手段取得東西,終歸以後會有風險,早晚會有問題。奉勸學生和家長,美國大學的制度還是很公平、很嚴格、很透明的,美國的大學是教授治校,學術誠信至上,在這裡面不要有作弊,賄賂的做法。」


原標題:哈佛大學爆出招生醜聞,華裔家長涉嫌巧妙行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