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被強行拖下機的亞裔 首談鮮為人知經歷(圖/視頻)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9-04-10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陶醫生
陶戴維在接受採訪(圖片來源:abc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發生於2年前轟動一時,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一架聯合航空公司的航班上,一名拒絕下機的亞裔乘客被保安人員強行拖離下飛機的亞裔男士陶戴維(David Dao),最近接受了abc記者的採訪,首次向公眾談到了自己的感受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事件回放

2017年4月9日,陶戴維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搭乘美國聯合航空公司3411航班,前往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當他登上飛機坐下繫好了安全帶後,一名航空公司職員走過來,要求他下飛機,說是因為航班超額預訂,他拒絕了。

接下來的一切我們都在當時廣為流傳的手機視頻中看到了,陶戴維被兩名機場保安強行拖離下了飛機。機上有乘客把整個事件錄下並上傳到社交媒體,視頻很快傳遍世界各地,人們紛紛譴責保安的粗暴行為,各大主流媒體也像炸了鍋般,對美聯航空公司暴力對待乘客的行為進行了口誅筆伐,聲討指責。而處於風口浪尖的美聯航公司總裁在三日後不得不向公眾道歉,並聲稱會和陶戴維妥善解決事端,並鄭重向他本人道歉。

拖下飛機
兩年前,陶醫生被強行拖下飛機(圖片來源:abc 新聞截圖)

當事人首談事件

事件過去兩年後,一直保持沉默的當事人陶戴維首次接受採訪。當記者問他現在再次看他被拖下飛機的視頻時有什麼感受後,他說:「只是想哭」。當問到會不會恨拖他下飛機的那倆名保安時,他說:「不會,我不恨他們,他們只是在做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做的工作而已。」

他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景。他說當時自己覺得受到了歧視,所以拒絕下飛機,之後他繼續坐在座位上,扣上了安全帶。這時他的一位病人打電話給他,詢問他是否應該起床的建議。正在通電話的他這時被強行從座位上拉下來,他的頭被猛力撞到低矮的天花板上後,他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在那之後,說實話,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陶戴維對記者說,當他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周圍站了一堆醫生和護士。

他說自己接下來的幾個月太可怕了。頭部受到撞擊,有腦震盪的他經常頭痛,口腔和鼻樑受傷,他的幾顆牙齒也被撞掉了。為了防止他自殺,周圍的醫護人員都緊緊地看護著他。受到打擊後的他花了好幾個月時間再次學習走路。

他稱自己急于飛回到肯塔基州不想耽誤的原因,是他們剛剛為美國退伍軍人建立的了一個診所,他不想錯過診所的開業活動。陶戴維說自己在44年前,在共產黨暴政下的家鄉國越南逃離出來,飄在海上,是美國海軍把他從海水中救出,來到美國後才有了新的生活。作為一名醫生的他行醫多年後,想和妻子開一家專門為美軍服務的診所,以報答當年美國軍人的救命之恩。

在醫院復甦期間,陶戴維說他依靠信仰,向上帝保證,如果他能康復的話,會把時間用於慈善工作上。他離開醫院後,就開始實行自己的承諾,一直忙於慈善工作。他幫助遭受颶風哈維重創的德克薩斯州流離失所的居民重建家園,他飛往越南和柬埔寨,去幫助那裡沒有電力的村莊安裝太陽能。他說即使在遠東偏遠的地區,也有人認出了他。曾有一位老人走近他問道:「你是飛機上的那個人嗎?」「這讓我很感動,」陶戴維醫生說。

雖然事件已經過去兩年了,陶戴維仍有睡眠,注意力不集中和身體不能平衡的問題。他補充說,他在事件發生之前跑過20多場馬拉松,但現在他最多只能跑3英里左右,期間還要步行一段時間。

事件後美聯航公司的態度

雖然美聯航公司方面在最初的聲明中稱陶戴維是「好斗」,但在接下來的各方聲討中,航空公司態度大轉彎,危機之下,聯合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奧斯卡(Oscar Munoz)發表聲明公開道歉,發誓要對「真正可怕的事件」進行「全面審查」,聲稱當他看到視頻時的感受就是「羞恥」。

奧斯卡稱「這件事將永遠不會再重演,我們將永遠不會讓保安上飛機將一位付了費用的,已經坐下的乘客帶離機艙,我們永遠也不會這樣做了。」

被拖下飛機,事件後退休了的陶戴維醫生表示,他當時所受到的折磨,現在看來也是很有積極意義的,因為事件發生後,美聯航空公司願意認真對待,並很快改變了對待乘客的方式,制定了新的政策。

事件發生幾週後,美聯航空公司向陶戴維醫生提供了一份協議方案,他和律師(Thomas A.Demetrio)商量後,接受了美聯航的和解方案,因方案中有要求陶戴維醫生對賠償金額保密,所以當事人也都避免談這個問題。

陶戴維醫生說事件過去兩年了,他決定首次公開發言,以感謝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們。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發表聲明稱,自事件發生以來,他們的政策實施變得很好,「會更好地為客戶提供服務,而員工的利益也會得到保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