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推遲兩個中國指數轉換

發表:2019-04-13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4月13日訊】港臺4月13日凌晨,全球最大指數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推遲兩類中國指數之間的轉換。MSCI將於11月26日收盤時,將MSCI全中國指數轉換成為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原定轉換時間是6月1日。

MSCI表示,推遲轉換時間是「根據市場參與者的反饋,旨在提供更多的實施時間」。此次推遲轉換,不影響MSCI提升A股納入因子的實施節奏。業內人士認為,這一消息對A股影響有限,近期A股市場的多項變化均表現正面,隨著進一步國際化,A股市場發展可期。

新舊指數的差別有哪些

新舊指數最大的差別即為選取範圍不一樣。新指數更加國際化,更利於進一步增加A股在MSCI新興市場的權重。

根據MSCI此前發布的「將MSCI全中國指數轉換為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徵求意見稿,MSCI全中國指數旨在通過整合各種互補的中國指數,更廣泛地代表全球中國投資機會。目前,該指數涵蓋了所有上市的中國股票類別。

而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是基於一個整合的中國股票世界構建的。雖然其目標是代表所有中國上市股票類別,但其同樣受益於一種單一的方法,完全符合MSCI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框架。

MSCI認為,這種轉換有幾大優勢,一方面,可以將兩種指標方法與相似目標結合;另一方面,選擇了完全受GIMI(可投資市場指數)框架控制的方法;再者,停止使用基於多種方法的指數(這與未來MSCI可能進一步納入A股並不相符)。

為何推遲指數轉換時間

MSCI在聲明中表示,「在徵求市場參與方的意見反饋之後,為了提供額外的實施時間」,因此決定推遲兩個指數的轉換時間。不過MSCI方面表示,此次推遲轉換,不影響MSCI提升A股納入因子的實施節奏。

根據公告,作為過渡的一部分,13個MSCI中國相關指數將於2019年11月27日起停牌,其中包括:

MSCI全中國指數

(MSCI All China Index)

MSCI全中國IMI指數

(MSCI All China Large Cap Index)

MSCI中國大盤股指數

(MSCI All China Large Cap Index)

MSCI中國中型股指數

(MSCI All China Mid Cap Index)

MSCI全中國SMID Cap指數

(MSCI All China SMID Cap Index)

MSCI全中國小型股指數

(MSCI All China Small Cap Index)

MSCI全中國消費者需求指數

(MSCI All China Consumer Demand Index)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