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佛法威力 國君禮敬法師(圖)

發表:2019-04-18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見證佛法威力  國君禮敬法師
見證了佛法威力的國君對佛圖澄都禮敬有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佛法神通顯現奇蹟  水源復甦預見戰果

石勒以及其後繼位的石虎親眼見證了在高僧佛圖澄顯現的佛法威力,作為國君,他們對法師的禮敬程度一個勝似一個。

石勒稱帝禮敬佛圖澄  口誦神咒石斌復活

石勒登上帝位之後,對待佛圖澄更加器重了。當時正值石蔥反叛,佛圖澄告誠石勒說:「今年蔥中有蟲子,吃蔥對人有害,要叫百姓別吃蔥。」於是,石勒廣泛佈告境內;千萬不要吃蔥。於是到了八月,石蔥果然逃走了。

經過此事後,石勒比以前更加尊重佛圖澄,有事必先徵求他的意見,然後再行動,並尊稱他為「大和尚」。

石勒的部下石虎有個兒子叫石斌,石勒非常喜歡他,後來甚至把他當作自己的兒子來看待。有一天,石斌突然暴病身亡,屍體已經停了兩天了,石勒說:「我聽說虢國太子死後,扁鵲能讓他復生。大和尚是我們國家的神人,趕快去告訴他,他定能招來福音。」

佛圖澄知道這事後就拿來楊樹枝條,口誦神咒,石斌頓時就坐了起來。過了一段時間便恢復健康了。從此石斌就在佛寺裡寄養著,每年四月八日,石勒親自到佛寺,對著佛像禱告許願。

石勒離世石虎繼位  對佛圖澄禮敬更甚

建平四年四月的一天,天靜無風,佛塔上的一隻銅鈴卻獨自響了起來,佛圖澄對大家說:「鈴的聲音告訴我們:不出今年,國家要有大的喪事。」這年七月,石勒去世,太子石弘繼承皇位。不久,石虎廢除石弘,自立為帝,遷都於鄴,改元建武。

石虎敬奉佛圖澄比石勒更甚,他宣布:和尚乃國之大寳,榮爵他不要加,高祿他不接受,不給他榮和祿,還用什麼方式來表彰他的仁德呢。從此以後,應當讓他穿綾錦,乘寳車。朝會之日,和尚升殿時,常侍以下都要幫助抬舉,太子諸公要扶著他的車上朝。大家在聽到領班的喊聲『大和尚到』後,在座者都要起立。要通過上述方示表示對他的尊重。

然後,石虎又頒布命令說,司空李農每天早晚要親自登門問候,太子諸公五天一次前往朝謁,以表達我對他的敬意。

弟子間談論師父  佛圖澄瞬間感知

佛圖澄當時住在鄴城內的中寺,他派弟子法常北至襄國,而弟子法佐正從襄國回鄴城,兩人途中相遇,一塊在梁塞城下住宿。兩人對面夜談,談話中說到佛圖澄,天亮後各自上路。

法佐回到鄴城後首先面見佛圖澄。佛圖澄對他笑道:「昨夜你與法常閒談中談到師父了吧!先人曾說過:『不曰敬乎?幽而不改;不曰慎乎?獨而不怠。』幽獨者為敬慎之本。難道你們不懂得這個道理嗎?」

法佐聽了感到十分驚訝,同時也感到慚愧和悔恨。從此,國人會每每互相告訴對方說:「不要有什麼壞心思,和尚都會知道你的。」

佛圖澄預見石邃小兒必離世

太子石邃有兩個兒子住在襄國,一天,佛圖澄對石邃說:「你的小兒子現在有病了,應該去接回來。」石邃立即派親信騎馬跑去看望,兒子果然得了病。

太醫殷騰與外國道士都說自己能治,佛圖澄告訴弟子法常說:「縱使聖人復出,也不能治癒這種病,何況是他們這幾個人呢。」過了三天果然死了。

石邃圖謀暗害  佛圖澄預知避開

石邃沉溺於酗酒,要圖謀反叛,對宮內太監說:「和尚有神通,會發覺我的計畫,明天來時就先除掉他。」當月十五日佛圖澄要入朝見石虎,他跟弟子僧會說:「昨夜天神招呼我說:『明日如果入朝,見完主公之後就回來,不要探望別人。』如果我要去探望其他人,你就要制止我。」

佛圖澄平日入朝時,一定會去探望石邃。由於石邃知道他當天要入朝,因此在其住所死死地等著他的到來。當時佛圖澄面見石虎後要去看望石邃時,僧會拉他的衣服制止。佛圖澄說:「按常禮必須打個招呼,現在你不能制止我。」

去了石邃那兒後,佛圖澄還沒等坐穩就起身告辭了,石邃極力挽留也沒留住,原來的預謀只好作罷。佛圖澄回到寺院後嘆道:「看樣子,太子肯定要作亂。」他想告訴石虎又難於開口,想忍著不說又忍不住,便藉著別的事情很委婉地提示石虎,石虎卻一直沒有明白他的示意,不久,事情暴露了,石虎才明白佛圖澄的意思。

佛法威力 解難止惡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