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佛法威力 国君礼敬法师(图)

发表:2019-04-1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见证佛法威力  国君礼敬法师
见证了佛法威力的国君对佛图澄都礼敬有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佛法神通显现奇迹  水源复苏预见战果

石勒以及其后继位的石虎亲眼见证了在高僧佛图澄显现的佛法威力,作为国君,他们对法师的礼敬程度一个胜似一个。

石勒称帝礼敬佛图澄  口诵神咒石斌复活

石勒登上帝位之后,对待佛图澄更加器重了。当时正值石葱反叛,佛图澄告诚石勒说:“今年葱中有虫子,吃葱对人有害,要叫百姓别吃葱。”于是,石勒广泛布告境内;千万不要吃葱。于是到了八月,石葱果然逃走了。

经过此事后,石勒比以前更加尊重佛图澄,有事必先征求他的意见,然后再行动,并尊称他为“大和尚”。

石勒的部下石虎有个儿子叫石斌,石勒非常喜欢他,后来甚至把他当作自己的儿子来看待。有一天,石斌突然暴病身亡,尸体已经停了两天了,石勒说:“我听说虢国太子死后,扁鹊能让他复生。大和尚是我们国家的神人,赶快去告诉他,他定能招来福音。”

佛图澄知道这事后就拿来杨树枝条,口诵神咒,石斌顿时就坐了起来。过了一段时间便恢复健康了。从此石斌就在佛寺里寄养着,每年四月八日,石勒亲自到佛寺,对着佛像祷告许愿。

石勒离世石虎继位  对佛图澄礼敬更甚

建平四年四月的一天,天静无风,佛塔上的一只铜铃却独自响了起来,佛图澄对大家说:“铃的声音告诉我们:不出今年,国家要有大的丧事。”这年七月,石勒去世,太子石弘继承皇位。不久,石虎废除石弘,自立为帝,迁都于邺,改元建武。

石虎敬奉佛图澄比石勒更甚,他宣布:和尚乃国之大宝,荣爵他不要加,高禄他不接受,不给他荣和禄,还用什么方式来表彰他的仁德呢。从此以后,应当让他穿绫锦,乘宝车。朝会之日,和尚升殿时,常侍以下都要帮助抬举,太子诸公要扶着他的车上朝。大家在听到领班的喊声‘大和尚到’后,在座者都要起立。要通过上述方示表示对他的尊重。

然后,石虎又颁布命令说,司空李农每天早晚要亲自登门问候,太子诸公五天一次前往朝谒,以表达我对他的敬意。

弟子间谈论师父  佛图澄瞬间感知

佛图澄当时住在邺城内的中寺,他派弟子法常北至襄国,而弟子法佐正从襄国回邺城,两人途中相遇,一块在梁塞城下住宿。两人对面夜谈,谈话中说到佛图澄,天亮后各自上路。

法佐回到邺城后首先面见佛图澄。佛图澄对他笑道:“昨夜你与法常闲谈中谈到师父了吧!先人曾说过:‘不曰敬乎?幽而不改;不曰慎乎?独而不怠。’幽独者为敬慎之本。难道你们不懂得这个道理吗?”

法佐听了感到十分惊讶,同时也感到惭愧和悔恨。从此,国人会每每互相告诉对方说:“不要有什么坏心思,和尚都会知道你的。”

佛图澄预见石邃小儿必离世

太子石邃有两个儿子住在襄国,一天,佛图澄对石邃说:“你的小儿子现在有病了,应该去接回来。”石邃立即派亲信骑马跑去看望,儿子果然得了病。

太医殷腾与外国道士都说自己能治,佛图澄告诉弟子法常说:“纵使圣人复出,也不能治愈这种病,何况是他们这几个人呢。”过了三天果然死了。

石邃图谋暗害  佛图澄预知避开

石邃沉溺于酗酒,要图谋反叛,对宫内太监说:“和尚有神通,会发觉我的计划,明天来时就先除掉他。”当月十五日佛图澄要入朝见石虎,他跟弟子僧会说:“昨夜天神招呼我说:‘明日如果入朝,见完主公之后就回来,不要探望别人。’如果我要去探望其他人,你就要制止我。”

佛图澄平日入朝时,一定会去探望石邃。由于石邃知道他当天要入朝,因此在其住所死死地等着他的到来。当时佛图澄面见石虎后要去看望石邃时,僧会拉他的衣服制止。佛图澄说:“按常礼必须打个招呼,现在你不能制止我。”

去了石邃那儿后,佛图澄还没等坐稳就起身告辞了,石邃极力挽留也没留住,原来的预谋只好作罢。佛图澄回到寺院后叹道:“看样子,太子肯定要作乱。”他想告诉石虎又难于开口,想忍着不说又忍不住,便藉着别的事情很委婉地提示石虎,石虎却一直没有明白他的示意,不久,事情暴露了,石虎才明白佛图澄的意思。

佛法威力 解难止恶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