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過高 引起的惡果已無人可擋!(圖)

發表:2019-04-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過高引起的惡果已無人可擋!
(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4月20日訊】我們常說,房價太高會引發很多問題,比如人口流動性變差,沒辦法去更好的城市就業之類的,但是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問題才是房價過高引發的最大惡果,而且已經開始顯現。

那就是,現在年輕人都不願結婚,更不願意生孩子了!

自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放開後,2017年不但沒有如預期一樣多出生343萬人,反而減少63萬人。2018年不但沒有如預期一樣多生79萬人,全國活產人數反而少了250萬人。這數字可以說是觸目驚心,因為我們都知道,人口是經濟發展的支撐力,也是一個國家存在的根本,人口出現負增長,標誌著一個國家黃金時代的過去,也標誌房地產經濟的末路即將到來。

因為不管你把房子說得再天花亂墜,房子最終都是給人住的,沒有人進去住,你房子就算全是別墅,又準備賣給誰?而且隨著老年人的逐漸去世,更多空置的房子會流入二手房,而且為了脫手會更加便宜。這樣的房源,難道不會衝擊房地產市場,造成房價進一步下跌嗎?

現在房價高企,跌就跌幾十一平,漲就漲幾百一平,一套房子夠夫妻兩人當一輩子房奴,生一個孩子已經把生活品質下降很多,何況第二個?高房價就是最好的避孕藥,說的就是這麼個道理。畢竟很多人買的都是100平不到的蝸居,養兩個孩子,必然意味著有一個人必須辭職照顧,一個人的工資養得活一家四口和還房貸嗎?如果說找老人來帶孩子,難道誰去睡地板?

今天國內的房價,本質都是因為嬰兒潮一代弄出來的,因為有那麼多的適齡人口要買房,但是當人口減少,還有誰去買房呢?而現在還在瘋狂炒作的房價,必然更加加重這個後果,你怎麼看?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