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個城市一夜爆紅!房價跌成了白菜價(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4-1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市 房價 鶴崗
大多數房子,也都是幾萬一套,10幾萬一套。(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4月15日訊】最近2個事帶火了兩個城市,但都不怎麼光彩,一個是因為奔馳而走紅的西安,另一個就因房價暴跌而走紅的黑龍江小城市鶴崗,昨天這兩個事更是刷爆了頭條和朋友圈,我們今天先說說鶴崗,這是東北的東北,在黑龍江還要再往東北部,跟俄羅斯快挨著了,總面積不大1.5萬平方公里,人口也不多,就100萬,屬於地級市。

根據2017年的人口統計,34歲以下的年輕人,佔了30%,60歲以上的老人佔了22%,人口結構也還尚可,從經濟來看,鶴崗也不算差,這裡產煤,石墨儲量也很豐富,也是木材的主要產地,2017年這個地方實現了282.9億的GDP,增長7.3%,人均GDP達到2.7萬元,但就是這麼一個城市,2019年以來,房價卻突然出現了崩盤,突然從2000多一平米的房價,掉到了不足千元,然後滿大街都放上了促銷廣告,跟賣白菜一樣甩賣房子,上面寫著1萬多,5萬,10萬,注意這可不是單平米的房價,而是一套房子的總價,是的你沒看錯,在別的城市,只能買一平米的錢,在這裡可以買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

儘管看空房價,但是也對這種事有點猝不及防,我始終認為,樓市不會出現突入起來的崩盤,所以一直以為是在惡作劇,直到我跟很多當地的朋友聯繫,基本證實了此消息,說鶴崗的房價,真的已經出現大跌,而且根本就賣不掉。現在大家都在拋售房子,最好的小區也就賣到3000一平米,但大多數房子,也都是幾萬一套,10幾萬一套。現在鶴崗慘到什麼程度,房子都免費租,房東只要求租客承擔每年的供暖物業費,房子基本都是白住。因為實在是租不上價,你想一套房子一共才十幾萬,這一年的租金,也就幾千塊錢,真的也就是供暖和物業費的錢。

另外,似乎還不止是鶴崗,黑龍江其他城市也遭遇了類似的問題,有朋友留言說,雙鴨山的房價也已經出現了大跌,100多平米的房子,也是不到10萬就賣掉了。還有伊春市,也跟這個情況差不多。當地人都在呼喚炒房團,希望有人來抄底。解救自己於水火當中。

其實,除了哈爾濱貴一點,其他地方都很低,比如鶴崗,雙鴨山還有大興安嶺,這些地方房價在我印象中都沒有過3000,主要是因為人口不多,供給不小,房子太多,年輕人大量外流。所以根本漲不起來價,但是突然大跌,而且還跌一半,這個確實沒想到。

可見一個城市的人口和經濟,對於房價的支撐力是有多重要,其實這種人口不斷外流的城市很多,每個省都有大量的三四線城市是這樣的情況,有些地方,這兩年在棚改貨幣化的推動下,房價不降反漲,讓很多人還趨之若鶩,大量買入。未來出現鶴崗雙鴨山這樣的情況並非不可能,也許某一個月突然一下,在毫無徵兆之下,房價就開始大跌了,而且即使廣告牌上街,也根本賣不掉。馬雲說房價如蔥,也許並不是什麼危言聳聽。

當然,南方的朋友可能難以理解,比如很多朋友都發來信息,說蘇州的房價一直漲,廣州,福州,杭州也都在漲。這可能也是經濟必須要面對的一個事實,那就是從北到南的人口流動,北方經濟堪憂,人口加速從北方流出,去往東南沿海一帶,一開始我們希望的是,從北京溢出人口,進入河北,帶動河北產業發展,後來發現北京和山東出來的人口,沒進入更窮的河北,而是都流向了富裕的南方。進入了廣東和浙江,所以在房價這個事上,現在明顯南方更加堅挺,而北方確實已經沒有支撐力。

未來房價的危機,可能會從這些人口流出的城市開始,今年這種情況應該越來越多。樓市會重新回到冰火兩重天的局面,有些地方因為持續的人口流入,還能維持高房價的局面,但有些城市因為收縮,人口被搶走,所以造成房子的嚴重過剩,而價格大跌,最要命的可能不是價格下跌,而是跌了之後,仍然無人接盤。扔到房子裡的錢,再也回不來了。

至於南方的房子,還能不能投資,我們也依然不再看好投資機會,雖然可能還能再漲點,但是也基本接近極限,漲的多了,未來的預期收益就會下來,再好的東西,搶著買也一定貴了。所以夠住就好,解決剛需就好。另外,還有一點也必須說,這可能就是未來的經濟趨勢,一開始是可走可不走,之後是,等別人都走了,你也不得不走。有些小城市會慢慢消失,一些大城市還會擴圍。所以小城市的居民,現在要為自己的未來考慮一下了。等到不得不走的時候,就很被動了,起碼那會,等別人都走了之後你的房子,就根本賣不掉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