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貪了 蘇丹獨裁總統家中搜出近9億現鈔

發表:2019-04-22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丹獨裁總統巴席爾
11日,蘇丹獨裁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遭軍方發動政變,將他趕下臺。目前被關押在科巴爾監獄(Kobar)內。(圖片來源:ASHRAF SHAZL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11日,蘇丹軍方發動政變,將獨裁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趕下臺。事後軍方情報部門在他家中搜出多個裝滿現金的行李箱,其內裝有價值逾1億英鎊(約人民幣8.8億元)的美元、歐元和蘇丹鎊等現鈔。目前巴席爾被關押在戒備森嚴的科巴爾監獄(Kobar)內,並將接受洗錢調查。

根據半島電視臺與BBC報導指出,巴席爾在任職總統期間,曾經多次強調他出身於貧困農民家庭,來自於距首都卡土穆(Khartoum)150公里處的一個小村莊。但現今有消息人士證實,他在家中存著一袋袋裝有大量現鈔,內含歐元、美元和蘇丹鎊等現鈔,價值逾1億英鎊(約人民幣8.8億元)。

消息人士進一步透露,目前巴席爾被關押在戒備森嚴的科巴爾監獄內,檢方將可能會在此座監獄內對他進行審問。20日,根據司法部長表示,當局在未來將會成立一個新的委員會,以負責監督反貪的調查。

雖然蘇丹政府已經針對巴席爾和相關人員執行逮捕行動,而軍方亦稱會在蘇丹境內來審判巴席爾。可是蘇丹民眾仍然傾向「文人統治」,因為人民對於軍方沒有信心。

目前在卡土穆市中心的大規模靜坐抗議,仍然還持續進行著。「蘇丹專業人員協會」(SPA)領袖拉比(Ahmed Rabi)說,20日,他與部分力挺示威活動的人士第3度與軍事委員會會面了,可是據信仍沒有取得新進展。

巴希爾統治蘇丹近30年,由於他涉嫌戰爭罪行,所以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但蘇丹的軍方已經表明並不會引渡他,將會在國內進行審判。

11日,巴希爾被軍方推翻,而由原任國防部長奧夫(Awad Ibn Auf)擔任過渡時期執政的軍事委員會主席。可是僅一天多,他就突然宣布請辭了,並由曾經任中國北京蘇丹大使館的武官阿布德拉曼(Abdel Fattah Abdelrahman)繼任。

13日,阿布德拉曼再批准高許(Salah Gosh)的請辭。據瞭解,4個月以來,在蘇丹的抗議風潮中,國家情報與安全局(NISS)特工對著示威群眾進行全面鎮壓行動,在這段期間已經有數十名示威者死亡,及數千名活躍人士、反對派領導人與記者們遭逮捕,而高許就是負責監督此行動者。

目前阿布德拉曼所面臨的最艱困任務,即是讓數萬名逗留於街頭的示威民眾,相信他不僅只是另一位出身巴席爾政權的將領,同時也是真正致力於文人領導的改革者。

可是有一名不願具名的軍官稱,阿布德拉曼於軍中的階級非常高,但基本上他卻像是一名老兵似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