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著演著竟成真 烏克蘭諧星成功當選總統

發表:2019-04-22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以逾73%得票數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順利擊敗尋求連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成為烏克蘭首位「政治素人」總統,改寫歷史。
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以逾73%得票數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順利擊敗尋求連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成為烏克蘭首位「政治素人」總統,改寫歷史。(圖片來源:Brendan Hoffman / Getty Images)

烏克蘭21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決選,最終開票結果揭曉,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以逾73%得票數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順利擊敗尋求連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成為烏克蘭首位「政治素人」總統,改寫歷史。

現年41歲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政見以打擊貪腐為主,在首輪投票中他的得票率已經高過對手將近兩倍,第二輪決選開票前,他曾在民調顯示其獲勝時在競選總部向支持者喊話,「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更以「凡事都有可能」一句,向在前蘇聯解體後獨立的國家喊話,烏克蘭是擺脫僵化政治的例子,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相關閱讀:民調:烏克蘭喜劇演員在總統決選中勝出

而票數相差懸殊,得票僅約25%的波羅申科也自行宣布敗選,並祝賀對手,並對支持者喊話:「一個毫無任何政治經驗的烏克蘭總統,很可能走回受俄羅斯操控的老路。」並強調「雖然我會卸下總統之位,但我想我不會離開政治」。(相關閱讀:離奇一幕 烏克蘭總統大選候選人雙雙下跪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是以喜劇演員出身,參選前曾在當地熱播的政治諷刺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飾演一名肅貪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是以喜劇演員出身,參選前曾在當地熱播的政治諷刺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飾演一名肅貪總統。(圖片來源: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據悉,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是以喜劇演員出身,參選前曾在當地熱播的政治諷刺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飾演一名老師,由於常在網路上批評政府貪腐而爆紅,之後還「意外」選上烏克蘭總統。

在電視劇《人民公僕》中扮演肅貪總統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現實生活中是一位政治素人,自去年12月31日宣布參加總統競選,才正式走入政壇,他參選時的所屬政黨也與節目是同樣的名字,政見也以打擊貪腐為主,雖然很少接受媒體專訪,但在社交網站上以革新政壇為主軸的競選宣傳,受到許多年輕選民的認同。

扮演肅貪總統,大受歡迎,在現實生活上,從沒有從政經驗,去年12月31日宣布參加總統競選,沒有提出具體政綱,只是在社交網站上進行競選宣傳,也很少接受傳媒訪問,不過,在社交媒體上,他受到很多年輕選民的認同,認為他可以革新政壇。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