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無酬任體操教練 讚台灣選手資質佳(組圖)

發表:2019-03-22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莎無酬任體操教練讚台灣選手資質佳
瑞莎從3歲開始練韻律體操,曾是烏克蘭國手。(瑞莎提供)

瑞莎從小就愛韻律體操,寧可看體操也不看卡通,3歲開始接觸韻律體操,6歲進入烏克蘭國家代表隊開始訓練,12歲當正式選手,回憶起訓練的日子,其實相當辛苦,「我記得以前準備參加奧運,每天上課12到16小時,教室過一條馬路就是宿舍,每天就這樣走來走去。」但她從不後悔,她說:「我小時候有O型腿,練韻律體操後腿就變直,加上我是雙魚座,很膽小、沒自信,練完體操之後,我就變比較勇敢!」

瑞莎每週有3、4天,特地從台北到桃園龍潭,每次待5小時無酬指導學生。
瑞莎每週有3、4天,特地從台北到桃園龍潭,每次待5小時無酬指導學生。(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攝)

然而她快16歲時,因傷不得已放棄選手生涯,只是她內心對於韻律體操的熱情始終未曾消減,去年她帶2歲女兒Nika去三重看比賽,希望讓女兒認識這項運動,也期盼她繼承衣缽,當時Nika看得目不轉睛,讓瑞莎相當驕傲;而她也因緣際會在此認識選手教練,開啟她擔任指導教練的契機,她從去年10月開始,每週有3、4天,特地從台北到桃園龍潭,每次待5小時無酬指導學生。

瑞莎無酬任體操教練讚台灣選手資質佳
瑞莎(左)用過去國家代表隊的經驗教李慈紋對於環的掌握技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攝)

她笑說自己剛到台灣時有說過去是韻律體操選手,許多人反問她「是不是一直在翻滾」,讓她無奈解釋:「那是競技體操啦,我是揮動彩帶、橡膠球等。」她說台灣選手資質佳,吸收力很強,她過去在烏克蘭要學一個月的動作,台灣選手4天就學會了,連她在烏克蘭的教練看到台灣選手的影片也大為讚賞。

瑞莎無酬任體操教練讚台灣選手資質佳
瑞莎(右)指導國手宋語涵用球,展現人體力與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攝)

瑞莎表示:「她們真的很想要代表台灣,讓世界看到,很努力、認真,我也是這麼愛台灣、愛孩子、愛韻律體操,所以我也盡量多多幫忙。」指出只要有任何地方需要,她都很樂意去幫忙指導。

希臘事件感受台灣人熱情 數度落淚
 

瑞莎無酬任體操教練讚台灣選手資質佳
瑞莎(左)指導熊怡慧揮動彩帶,身段曼妙。(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攝)

而她日前在臉書求援,請網友幫忙把韻律體操比賽服帶到希臘給選手,引起一波關心浪潮,她受訪時激動感謝台灣人的熱情,直說:「I’m so proud to be a Taiwanese.(當台灣人,我很驕傲。)」對於這麼多網友自動自發地來幫忙,她感到不敢置信,也數度感動落淚,雖然賽程第2天,選手才穿上新的比賽服,但成績急起直追,瑞莎開心表示她們穿上新衣服後,開始有自信,宋語涵在國際賽事「Aphrodite Cup(阿芙蘿狄蒂盃)」拿到第6名,李慈紋則拿到第8名,成績優異。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