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太監穿西裝」到底罵了誰?(組圖)

作者:陳嘉宏 發表:2019-04-22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瑜批評台灣軍隊沒軍法,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再怎麼增加國防預算也無濟於事。
韓國瑜批評台灣軍隊沒軍法,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再怎麼增加國防預算也無濟於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王榮祥攝)

男人當兵其實沒什麼了不起,儘管有人因規律的生活與訓練而鍛鍊自己的體魄,但多數人常為其森嚴的戒律與乏味的操演而苦,甚至覺得不堪回首。不過男人總喜歡對女性聊自己當兵的往事,因為這是多數女性不可能有過的經歷;「聊當兵」不僅會讓自己覺得陽剛、像個男人,甚至會莫名其妙冒出些許英雄氣概。

韓國瑜批評台灣軍隊沒軍法,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再怎麼增加國防預算也無濟於事。當蔡英文要他把話收回去時,韓國瑜又接著說,他當過兵,怎會不知道軍隊軍法與戰鬥力的重要,他只是陳述軍法對國家的重要性,不認為有收回的必要。韓並回嗆說「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咧!」「急著修理我韓國瑜,腦袋是壞掉了」。

沒當過兵的國家領導人很多,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美國總統川普,就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沒當過兵,用「沒當過兵」來質疑女性總統做不好領導軍隊的工作,違反國際通例,實在邏輯不通。但如果觀察韓國瑜的語絡,他其實不在意邏輯,他真正想表達的是對一位女總統做不好軍隊領導的寓意;這種寓意與男性喜歡吹噓自己當兵的日子一樣,本質上是一種虛偽的陽剛之氣;說得更白一點,其實是一種大男人、性別歧視,某個程度甚至可稱為厭女症。

可怪的是,當蔡英文回應:「有沒當兵跟有沒有戰力是兩回事」時,韓國瑜又說:「怎麼可以這樣模糊焦點、然後把它變成男女之間、有當兵跟沒當兵?完全搞混焦點。」行文至此,恐怕很少人看得懂韓國瑜意欲為何?「總統沒當兵」是他說的,「把它(問題)變成男女之間、有當兵跟沒當兵,完全搞混焦點。」也是他說的,那到底他想指涉什麼問題?又是誰在搞混焦點?

這其實已經成為「韓流」到處吹的慣用模式:先是隨意批評一件事,當別人開始認真回應時卻又隨即宣稱「沒有格局」、「模糊焦點」、「小鼻子小眼睛」、「又在搞政治鬥爭」,絕不就實質問題回應。從台灣的經濟發展困境、法律人總統、軍隊戰力與軍法問題,韓國瑜的戰場開了一個又一個,不過他從不打算深化辯論,而是打了就跑,跑了再用空泛的政治語言或形容詞斷後。但媒體從不細究,韓粉支持者同樣如痴如醉,氣球也越吹越大。

韓國瑜的確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
韓國瑜(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就任時說:「中央管軍事外交國防,我們從來不會去碰觸,從來不會有任何逾越的發言。」不過,就其上任近五個月以來的表現,他對高雄市政顯然興趣缺缺,兩岸軍事甚至外交才是他的發言重點,而媒體高度關注,更是讓他食髓知味。不過。用「太監穿西裝」來隱喻「軍隊沒軍法」,起手勢就有侮辱軍人之嫌;用「妳還沒當過兵咧」來質疑蔡英文的領導軍隊的能力,更有性別歧視之意。現在回頭說蔡英文在跟他「打政治口水一點意思都沒有」、「腦袋壞掉了嗎」,其實說這話的人正是始作俑者。

韓國瑜的確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光憑這些沒有主張的話術,就耍得媒體跟風,韓粉團團轉。據聞,韓國瑜即將在近日內就是否參選總統做出正式聲明;誠心地建議韓國瑜,打消參選總統的念頭,做好高雄市政,把機會留給其他準備更多更久的國民黨參選人,打好自己的政治地基,回饋厚待他的高雄市民,這對高雄市、對國民黨,甚至對台灣才是好事。

※作者為《上報》總主筆 原標題:陳嘉宏專欄:「太監穿西裝」罵了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黃彥清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