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台灣每天160萬人吃不飽」陳吉仲澄清(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22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臺銘21日在臉書粉專發文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親口說「臺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以此抨擊總統蔡英文沒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日透過個人粉絲團發文澄清非原意,並指這是引用馬政府時代農委會研究報告,說明過度依賴單一市場,導致吃不飽人數節節攀升,指郭臺銘移花接木。

郭臺銘:要讓政治為經濟服務

綜合臺媒消息稱,郭臺銘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稱,「臺灣有越來越多人吃不飽,這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的,他說現在臺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而且他還說比十年前成長了兩倍!也就是說,臺灣每100個人裡面,就有7個人吃不飽,而且還越來越多!」

「所以我要告訴蔡總統,身為總統你真的沒有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郭臺銘批評,因為臺灣在蔡英文的領導下,每天至少有160萬人淪落到吃不飽,所以他這次要參加國民黨初選,就是要「讓政治為經濟服務」。

該貼文曝光後,引發輿論嘩然,陳吉仲下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還原當時說「臺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的真實情況。

陳吉仲︰郭董不應在網上移花接木打口水戰

陳吉仲說,這個數據是引用2013年,農委會在馬政府時期的研究報告,「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公平分配嚴重遭受挑戰,所以那個時期有7.85%的人攝取的營養不夠。」

「由於總統蔡英文注意到這個現象,因此在她2016年競選總統的政見裡,提出要讓所有臺灣人民擁有免於挨餓的權利具體方案,上任後也要求農委會、教育部、衛福部等部會合作執行。」

具體數據包括:弱勢族群孩童免費營養午餐,每年支出21億元,嘉惠45萬人次;校園午餐採用在地食材,每年支出15億元,嘉惠180萬名學童;執行白米援助計畫,每年提供國內3,300噸精白米,33萬戶受益;強化食物銀行,每年嘉惠66萬人次。

陳吉仲說,作為一名經濟學家,他始終認為比效率更重要的是分配能否公平,因為公平分配才能讓所有人共同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才能讓生活有感幸福。

他並向郭臺銘喊話,「郭董是享譽海內外的企業家,對於「企業社會責任」該怎麼寫想必也很熟悉,也絕對有能力實踐。郭董若是這麼關心食物分配不公的議題,不應在網上打移花接木的口水戰,而是應一起攜手合作,共創一個人人吃得飽、員工不血汗的社會。」

除了發文,陳吉仲昨日還特別拍影片澄清,並模仿日前郭臺銘個人粉絲團舉辦投票活動口吻,批:「不知道郭董是不明就里的好傻好天真,還是移花接木的好壞好故意?」

蔡英文:堅守民主也會認真拚經濟

隨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長文回應郭臺銘。蔡總統說,陳吉仲當初的談話,指的是「糧食供應安全」的問題,引用數據是馬政府時期的最新統計,目的在於凸顯「糧食分配不均」與「提出解決方案」。

她提到自己執政後,結合民間資源,擴大辦理食物銀行,也提供各種糧食援助計畫,包括提供米、水果及其他食物供應站。政府也調升基本工資,替民眾減稅,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兼顧公平分配,照顧百姓。

蔡英文說,郭臺銘把數據移花接木,指控政府總體經濟表現不如過去,「移花接木的事,如果發生在你的公司,相信你一定無法接受。自己無法接受的東西,卻拿來指控別人,我要嚴正地說,政治沒有那麼low。」

「民主,就是民主,我們要堅守的就是民主價值,同時,我們也會認真拚經濟!」

話鋒一轉,蔡英文說,她回答完問題了,但郭臺銘還沒回答她的問題,她的問題是: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但是「你真的認為,這是臺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