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入圍 臺灣政局撲朔迷離(圖)

原標題:臺灣政局撲朔迷離

作者:王丹 發表:2019-04-23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台銘入圍臺灣政局撲朔迷離
帶著鮮明的中華民國國旗帽的郭台銘16日稱,考慮參選總統。(李宗翰/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最近兩個月,圍繞著即將到來的2020年總統大選,臺灣的政局可以說是千變萬化,也可以說是瞬息萬變。前幾天,臺灣首富郭台銘宣布參選,打亂了原本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國民黨徵召出來參選總統的計畫和步驟,給已經非常撲朔迷離的政局,又增添了一個懸念。

以目前的發展來看,臺灣的政局中,幾個主要的政治力量都面臨各自的問題:就執政的民進黨而言,選情並不樂觀,因為初選現在已經演變成分歧,初選後,如何整合將是最大挑戰。如果蔡英文可以通過初選,蔡賴配是民進黨內最期待的,但賴清德不一定願意。而如果賴清德在初選中勝出,賴蔡配更不可能。不管怎樣,民進黨要贏,鞏固基本盤是最重要的。因為中間力量或許不會投民進黨,但是也不會投國民黨,最後還是藍綠基本盤對決。

國民黨方面,局勢更加複雜,因為有太多的候選人要進行相互的競爭。本來是韓國瑜在黨內的呼聲最高,但是郭台銘出來以後,對韓國瑜是嚴重的挑戰。一度士氣高昂的國民黨支持者,現在普遍陷入焦慮。更重要的是,國民黨也面臨整合的問題;朱立倫準備了那麼久,嘴上說支持韓國瑜,但內心是否服氣?恐怕沒有那麼簡單。另一個參選者王金平的情況不一樣,以年齡來說,這肯定是他政治生涯中最後一戰,讓他退選,國民黨必須給他巨大的補償。但是他連國會議長都做過了,還可能有什麼補償可以安慰他?也是國民黨必須思考的。

再來就是作為白色力量,不藍不綠的代表的臺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雖然還沒有正式宣布參選,但是他已經在組織團隊規劃國政白皮書,看起來已經為參選做準備了。但是柯文哲的政治能量已經下降,兩次輔選立委補選都失敗就是警訊,這是柯文哲還在猶豫的主要原因。不過如果藍綠廝殺嚴重,兩敗俱傷,柯文哲佔到便宜,也是有可能的。2000年陳水扁當選,就是三足鼎立之下的結果。柯接下來要怎麼突破韓流的襲擊,重新獲得網路上的影響力是關鍵。國民黨和民進黨立委初選的失敗者,也會有一些進入他的團隊,因此,他的政治能量也是不容小覷的。

其實,臺灣政局中還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操縱,那就是中共。中共的目標很清楚,他們就是希望能把民進黨拉下臺。為此,一定會採用三種手段來影響臺灣政治發展,那就是經濟利益、網軍護航和武力恐嚇。問題是,這三種手段是不是能發揮影響,還是會起到反作用,這是中共面臨的挑戰。

總體來看,臺灣2020總統大選的局勢非常混沌。大趨勢上講,國民黨氣勢上升,但上次大勝嚇到年輕選民了,這一次年輕選民會更積極,這對國民黨不利。我還是那句話,臺灣政治千變萬化,而且簡直就是瞬息萬變,不到最後的時刻,各種變數還有可能發生。這是臺灣選舉政治中最精彩的部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