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一碰就碎 揭露人疑遭秋後算賬(圖)

發表:2019-04-23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安全帽
竇師傅手拿安全帽與領導安全帽互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幾天前網路流傳一段「安全帽對比試驗」的視頻,視頻中,一名工人手拿安全帽領導安全帽互撞,結果工人專用的黃色帽瞬間破碎,領導專用的安全帽則完好無損,相關內容引發熱議。但日前有消息稱,揭露安全帽質量問題的工人,因發布這段視頻遭到「秋後算帳」,往日關係不錯的工頭也不再找他上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拍攝上述視頻的竇師傅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家中有3個孩子。目前他因揭露工人安全帽不安全,質量劣質得像「蛋殼」,而疑似遭到官方報復。

報導稱,竇師傅無奈下,只能離開工作多年的山東青島,回農村老家謀生。

《澎湃新聞》報導,這位竇師傅已於4月17日刪除了有關視頻,並稱「我要生活」。

稍早,竇師傅曾在視頻中稱,工人專用的黃色帽質量不好,「怎麼砸都砸得碎」,具體價格約在6、7元人民幣。 「我們一線工人的保險帽就是這樣的效果,肯定是當官的好,幹活的差唄。」

相關視頻傳出後,引發民間關注。許多網友打紛紛留言,「這根本保護不了人啊。」「一線工人的安全帽如同一張紙,領導的安全帽如同裝甲,」「安監局呢?」「這種塑料明顯不行啊,這樣一撞就碎了,不要說萬一有高空掉落物了,明顯起不到防護作用啊!」

事實上,竇師傅的這段「安全帽對比試驗」視頻,引發關注的不僅在於安全帽質量,還在「領導版」與「工人版」這種差異待遇。

有評論指出,生命無價,沒有誰的命比其他人更「值錢」,為何,一個救命的安全帽都要分個三六九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