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明目抗癌降血壓 經常吃胡蘿蔔好處多(組圖)

發表:2019-04-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胡蘿蔔,可補血、抗癌、降血壓,好處很多。
常吃胡蘿蔔,可補血、抗癌、降血壓,好處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蘿蔔是一種營養豐富,老幼皆宜的家常好蔬菜,比其他蔬菜營養價值高的多,在蔬菜中被譽為「小人參」和「菜中珍品」。經常吃胡蘿蔔,你的身體會得到補血抗癌降血壓等好處,讓你驚喜。

胡蘿蔔中最負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蘿蔔素——這是一種黃色色素,一百多年前在胡蘿蔔中首先發現的。每百克胡蘿蔔,含1.35~17.25毫克的胡蘿蔔素,遠比其他蔬菜為多,是土豆的360倍,芹菜的36倍。胡蘿蔔素進入人體被吸收後,可轉化成維生素A,所以胡蘿蔔素又叫維生素A原。可貴的是,胡蘿蔔雖經煮蒸日晒,其中的胡蘿蔔素損失很少。

要注意的是吃胡蘿蔔最好油炒或與肉類同燉,才能提高胡蘿蔔素的吸收利用率。胡蘿蔔素怕酸,吃胡蘿蔔切忌放醋。

經常吃胡蘿蔔,你的身體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處。不過,飲食應該均衡,任何食物過量食用都不好,營養師一般建議成年人每天吃胡蘿蔔不超過200克為宜,大約是半根到一根,如果每天喝好幾杯胡蘿蔔汁就有點過頭了。

常吃胡蘿蔔好處多

1、補血

根據傳統的「以形補形」的進食觀念,胡蘿蔔顏色赤紅如血,所以具有補血的功效,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葉酸、液體生物鹼及其他多種維生素,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後能夠促進血紅素增加,並能更好的發生作用,還可以提高血液濃度。

胡蘿蔔的補血效果與其他蔬菜不同的是,胡蘿蔔可以更好的被人體吸收,對於胃部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胡蘿蔔裡的營養也很容易被吸收。胡蘿蔔中含有的食物纖維具有清腸胃、助消化的功能。

2、明目養神

多食用胡蘿蔔可以明目養神,維護視覺功能。
多食用胡蘿蔔可以明目養神,維護視覺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蘿蔔中含有的大量胡蘿蔔素,在人體的小腸內受酶的作用能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以維護上皮細胞正常的功能。所以多食用胡蘿蔔可以明目養神,維護視覺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增加人體的抵抗力。

3、降血壓、強心、抗癌

胡蘿蔔中含有胡蘿蔔素、葉酸、木質素、都有助於降血壓、強心、抗過敏。胡蘿蔔還有提高人體抗癌免疫力和間接消滅癌細胞的作用。

如人體內缺乏維生素A,不僅對眼睛、皮膚的影響大,而且抵抗力差,易發生呼吸系統和泌尿系統疾病。倘若常吃胡蘿蔔,滿足人體對維生素A的需要,不僅養眼、養黏膜,不容易得夜盲症和感冒,而且能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加上胡蘿蔔含有大量的木質素,也有提高肌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減少和防止癌症的發生。

據英、美癌症研究機構經過二十多年觀察後斷定,經常吃胡蘿蔔及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人,比起不常吃此類食物的人,得肺癌的機會要減少40%。

4、美容健身

維生素A的另一作用是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正常機能,使其分泌出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膚濕潤細嫩,所以經常食用胡蘿蔔,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輕形象。另外,胡蘿蔔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能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過多的脂肪在皮下堆積而發胖,保持體態健美。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