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隨口之言亦可作為準確占斷的根據?(图)

作者:慎源 發表:2019-04-29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憑求占者隨意之語便能準確占斷?
中國古代某些占卜術可僅憑對方口中隨意之語便可作出準確占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有些占卜不像以生辰八字等需要有一個很固定的原始數據為基本依據來進行推演,而是可以僅憑求佔者隨口之言便能作出極其準確占斷。那麼其根據在何處呢?

人的念頭瞬息萬變,念起時,如風起雲湧,以排山倒海之勢洶湧不止。因此,念頭起處根本不是人所能推知的。然而,人總以為自己的念頭是在自己意志的操作下發揮作用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求佔者口中隨意說出的話還能作為占卜的依據嗎?但這樣的占例確實有。

三國時期的占夢高手周宣所遺留下來著名的「三佔太史魚狗之夢」佔例便是一個很好的實例。這一占夢實例記載在《三國誌》中。

三國時期,當時有人問周宣:「我昨天晚上夢到了草扎的狗了,這是什麼意思呢?」周宣答道:「這說明你能吃上一頓美瞇佳餚。」不久之後,這個人在外出之時果然吃上了一餐豐盛的飯菜。

後來,他又來問周宣說;「昨天晚上我又夢見了草扎的狗了,這次又是什麼意思呢?」周宣說道:「不久之後.你會從車上摔下來並摔斷腿,因此你應該小心謹慎。」果然,不久之後這個人果真棒斷了腿。

後來這個人又前去問周宣:「昨天晚上我又夢到了草扎的狗了,這又該如何解釋呢?」周宣道說:「你們家會起火,一定要注意!」結果他家真的發生了火災。

於是那人對周宣說:「實際上,前後三次我都沒有做夢,我只是想試試你,可為何都那麼靈驗呢?」周宣對他說:「這是神靈讓你這麼說的,所以和真的做夢沒有什麼兩樣。」

那人又問:「三次都是相同的草扎狗,為什麼你說的解釋卻都不一樣呢?」周宣說道:..編草為狗,是用來祭神的,因此第-次預示著你能吃到神用過的佳餚。祭祀已完,草狗就會被扔掉,被車輪所碾,所以我說你會摔斷腿。草狗被車輪碾過後只能拿去燒火,所以第三次預兆著會失火。

按一般常理,既然那人所說的都不是實際遇到的事情,而都是他隨意編出來的,因此都有相當的隨意性和偶然性。這種隨意而又偶然說出的東西怎麼可能用來作為占卜的根據呢。

實際上正如周宣所指出的,人在許多狀態下所說的話,似乎完全是自己主觀意願所為,殊不知那是由自己潛在意識的作用結果。而那種潛在意識又是由另外層次的生命所操弄的結果。

而占卜者往往是能夠同那種生命溝通的。當然,高層次的溝通者是能夠明確意識到自己是在跟那種生命在溝通,而一般層次的占卜結果準確者自己也並無明確意識到另外生命的存在,只是當對方說出什麼東西之後,自己在意識中會出現相關的內容,而這種內容實際上是占卜者的潛在意識跟對方背後生命溝通的結果。

周宣對三次同樣內容的回答雖然各有不同,但都是跟對方背後神靈的溝通結果,而表面上的邏輯解釋只是一種形式上的表現而已。否則的話周宣在回答解夢理由時只要用表面的邏輯解釋就足矣了,而根本不必要再畫蛇添足般地說神靈讓說的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