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譴責改變兩岸現狀企圖 也在北京討論(圖)

發表:2019-04-29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左)近日表示,他此次參訪台灣,目的是強調維持現狀的重要性,與譴責、防止試圖改變現狀的企圖。聯邦參議員何珊(右)同行。
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左)近日表示,他此次參訪台灣,目的是強調維持現狀的重要性,與譴責、防止試圖改變現狀的企圖。聯邦參議員何珊(右)同行。(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4月28日表示,他此次參訪台灣,目的是強調維持兩岸現狀的重要性,與譴責、防止試圖改變現狀的企圖,日前在北京對此也有進行討論。他強調,美國主張維持現狀是符合一中政策。

據《CNA》報導,克里斯‧昆斯(Chris Coons,D-DE,以下皆音譯)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他跟聯邦參議員瑪姬‧何珊(Maggie Hassan,D-NH)4月27日至29日訪台,28日下午在外交部召開記者會。

昆斯表示,此行是參訪東亞,先後參觀了東京、首爾、北京與杭州,最後一站是台灣。這次來訪是重申台美之間恆久的夥伴關係,美國依據一中政策與台灣關係法,持續深化雙邊的關係。

昆斯說,他們不是來引起任何政治新聞、改變兩岸的現狀或者鼓勵台獨等政治主張,是來重申台美關係之重要性,與參訪美國在台協會(AIT)新大樓,這棟大樓代表美國對台承諾。

昆斯指出,此行來台是強調維持現狀之重要性,跟譴責、防止任何試圖改變現狀之企圖,不管是透過壓迫或找正面挑戰等方式,在北京對此議題也有諸多討論。除了重申台美關係的重要性,他也要再次強調,美國主張維持現狀,是符合一中政策。

何珊則指出,這次參訪是在重申,許多議題在美國已受到跨黨派的支持,例如中國,目的之一是要使中國了解在美中貿易議題上,保護智慧財產權與禁止盜竊商業機密等。美國要與中國維持長久的關係,但是不會畏懼向中國反映人權、智慧財產權、鴉片藥物氾濫等議題。

何珊說,此行在每一個參訪點都有談到國安和北韓制裁議題,希望大家共同合作。

外交部表示,昆斯及何珊均為台灣在美國國會之堅定友人,多次連署友台議案和聯名函。昆斯近期曾與聯邦參院軍事委員會的空陸小組主席湯姆‧柯頓(Tom Cotton,R-AR)、外委會的民主黨首席議員羅伯特‧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D-NJ)等六位參議員共同提出了「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19),以推動強化台美關係。

昆斯特別發表聲明,肯定台灣充滿生機的民主跟蓬勃的經濟為印太區域的典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