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定最低工資上調至每小時37.5港元

發表:2019-05-02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2日訊】5月1日,香港政府勞工處宣布,由當日起,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由每小時34.5港元調升至每小時37.5港元

根據香港《最低工資條例》,僱員不論是月薪、日薪、時薪、件薪、長工、臨時工、全職或兼職等,也不論是否按《雇佣條例》的連續性合約受雇,他們均受到法定最低工資的保障。

香港最低工資委員會1月曾發文指出,根據特區政府統計處的數據,並假設2019年上半年香港經濟按年實質增長2.5%至3.5%,粗略估算2019年上半年實施新法定最低工資建議水平前,賺取每小時工資低於37.5港元的僱員人數(即調整前涉及僱員人數)約為6.15萬人至7.55萬人,佔全港僱員總數2.0%至2.5%。

殘疾僱員亦同樣受到法定最低工資的保障,《最低工資條例》亦提供特別安排,讓他們有權選擇進行生產能力的評估,從而釐定他們應獲得不低於法定最低工資的薪酬,抑或收取按生產能力釐定的工資。

此外,《雇佣條例》規定僱主記錄僱員總工作時數的每月金額上限,亦自當日起由14,100港元提高至15,300港元。當就個別工資期須支付的工資少於每月15,300港元時,僱主須備存僱員於該工資期的總工作時數記錄。

此外,特區政府勞工處當日推出措施,優化「工作試驗計畫」,以加強協助在尋找工作方面有困難的求職人士。該計畫安排求職人士到參與機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工作試驗,以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