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赴港遭無理遺返 蔡英文賴清德聲援(組圖/視頻)

發表:2019-04-30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
蔡英文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珐綜合報導)近日,台灣法輪功學員70多人計劃赴港參與活動遭到港府無理遣返,針對此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均發聲不接受「一國兩制」,並捍衛普世價值、言論和宗教信仰自由。

據《台灣好新聞》4月29日報導,針對香港政府無理遣返70多名台灣民眾的事件,蔡英文總統於4月29日在接受新聞媒體記者採訪時稱,無論是「一國兩制」,還是「一國一制」,對中華民國來說都是不可能接受的方案。

蔡英文總統說:「這是一個典型的範例,我們的國民到不同的國家去,受到的待遇也是要入境的那個國家,所採取態度的一種表現吧。」而台灣人民到香港遭到無理遺返,因此「不論是一國一制還是一國兩制,對我們來講都是不可能接受的方案。」

有關香港大型示威活動抗議引渡法條,蔡英文總統說:「我覺得這些事情一再的發生,透露出一國兩制對於香港人來講,都不是香港人最喜歡、最可以接受的方案。」「對香港來講,他們能夠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政府體制,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這也再次的證明一國兩制,或者一國一制,都不是台灣的選項。」

台灣民眾赴港遭無理遺返蔡英文賴清德聲援組圖/視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據新唐人亞太新聞報導,前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不要說真正的民主制度,連一國兩制、真普選特首都不可能,在這種狀況之下言論自由也嚴重被剝削。」賴清德還聲援被港府無理遣返的法輪功學員,他說:「法輪功的朋友,即使要在香港,去進行人民言論的自由,也受到打壓,所以我們國際社會一定要看出這一點,大家應該要聲援香港的言論自由,也應該要聲援法輪功,有權利在香港去進行言論自由的活動,我想這樣,國際社會應該要團結,捍衛普世價值。」

據《明慧網》4月29日報導,4月26日、27日,臺灣法輪功學員乘機前往香港參加「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周年紀念遊行」活動,被香港政府沒有理由拒絕入境,約70名持有合法證件的法輪功學員遭到遣返。

台灣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簡稱:陸委會)發表書面聲明稱,香港辦事處當時沒有接到國人有關需要協助的請求,獲知訊息後與航空公司了解情況,也向港府表達對此事件的關切,並對中華民國國民遭港府拒絕入境、遣返一事表示遺憾。

陸委會強調,希望香港政府能善待持有合法證件入境的中華民國國民。言論與宗教信仰自由是屬於基本人權,希望香港能理性對待及尊重國人參與合法、平和意見表達活動。

綜合各國新聞媒體報導及公開資料顯示,自2001年開始,香港政府陸續傳出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香港的事件。香港入境事務處卻否認拒絕入境的主要原因是法輪功有關。

外界普遍質疑,對於政治立場與北京當局不同的人士和團體,香港政府早已建立了一份「訪港黑名單」,但香港政府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