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若被中國人搶 淪落香港醫療慘狀?(圖)

發表:2019-04-29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寬中國籍配偶家眷來台定居的提案遭到眾人抨擊,有一個台灣臉書粉絲團更貼出了一張圖,要民眾看清健保資源若被瓜分的後果……
放寬中國籍配偶家眷來台定居的提案遭到眾人抨擊,有一個台灣臉書粉絲團更貼出了一張圖,要民眾看清健保資源若被瓜分的後果……(圖片來源:FB)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欲放寬中國籍配偶家眷來台定居的提案,日前遭到眾人抨擊會壓縮到台灣人的醫療資源。因為反彈的聲浪極大,所以最後被趕緊撤案了。一個台灣臉書粉絲團4月29日更貼出了一張圖,要民眾看清健保資源若被瓜分,後果將會像香港一樣:醫療資源終於崩潰。

大量中國人依親入港 醫療資源崩潰

據《LTN》報導,《我是中壢人》4月29日貼出一張「北區醫院專科門診」的照片,這是一位網友之前在「爆廢公社」分享的一張香港醫院的檢查時間排程圖。從這張排程圖可以發現等待時間最少半年。

結果許多網友看了圖片之後嚇傻了,問說這樣子排程搞不好有人沒等到檢查就「往生了」,難怪許多香港人寧願飛到台灣就醫檢查,並認為台灣健保實在讓國人太幸福。

《我是中壢人》在貼文中寫道:「生病是嗎?超音波?請等28個月;電腦斷層?20個月後再來;核子共振?請耐心等待6個月。大量中國人依親湧入香港,香港醫療資源終於崩潰,這是香港的現在,會不會是台灣的未來?」

底下有網友質疑照片真實性,還嗆道:「這一定是假的!」卻遭到香港網友砲轟,表示「假?我香港人,我出錢給你機票來港自己看,帶你去各大政府醫院,到時是真的話便給我整塊板子吃下去!」、「要是假的你去香港政府投訴(我是香港人~排耳鼻喉科2019年1月排期,2020年5月才可以看~)」。

台灣網紅嗆爆舔中者 點出台灣「最幸福強項」

19歲爆紅網紅「煎熬弟」鍾明軒,他發布影片要台灣人不要再「靠北台灣」,「台灣人到底要多無腦」,尤其跟中國一比就強太多,尤其在醫療福利差最多。他指出在中國看醫生要塞紅包,台灣則享用健保。

煎熬弟表示,他最受不了是一堆台灣人說要去中國當中國人,「不要狗眼看人低,中國很多的資訊是靠台灣的媒體,但你們知道台灣有多少中資的媒體?你走到外面真的覺得台灣不好嗎?」

煎熬弟還貼文說,「你知道有多少外國人想得到台灣國籍嗎?雖然我們國家的媒體已亂,但我們的心可以不亂,好嗎?」

她排隊2年才看到醫師 小息肉已變癌末

台灣健保且用且珍惜,因為國外可能沒那麼好的資源……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家住新斯科細亞省的女子羅德罕(Inez Rudderham),4月23日在臉書上傳一段聲淚俱下的影片,她控訴自己預約醫師卻整整等了2年才見上醫師一面,原本的小息肉竟然變成第三期癌症!

戴著綠色頭套的羅德罕表示,自己是一位母親,才年僅33歲的她,預約醫師卻得要等2年。「我的肛門癌整整2年都沒有被確診,因為我沒能預約到家庭醫生。」等到她終於看到醫師時,她要面對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療。

羅德罕哭訴:「當我腫瘤還是小息肉的時候,我卻預約不到家庭醫生。」經歷30多次的骨盆放射性治療,使她失去生育能力,就連現在預約心理醫師也得到7月。

羅德罕的慘痛經歷引發當地人共鳴,到本文截稿時已有2萬人按表情、超過10萬次分享。當地醫師協會的主席也承認,加拿大家庭醫師嚴重短缺;而省長則發出聲明承諾相關單位關切羅德罕的狀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