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僧留下一堆奇蹟!(圖)

發表:2019-05-04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代名僧留下一堆奇蹟!
一代名僧佛圖澄以其成就的智慧為了眾生而留下了一大堆不可思議的神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佛图澄坐化前預見到以後會有人篡位

佛圖澄以其修為成就的威德所體現的神通為眾生遠離孽緣得到佛法而鞠躬盡瘁,並且以一代名僧留下了一大堆奇蹟

以其身小孔之光來照明

佛圖澄左乳房旁邊原先有個小孔,周長約有四五寸,直通胸腔,時常有光亮從裡面透出來。他有時候用棉絮將小孔堵塞上,夜晚要讀書時,就把棉絮掏出來,滿屋通明,每逢齋戒之日,他就到水邊將腸子從這個小孔裡引出來清洗,洗完後再放回去。

佛圖澄身高八尺,風姿甚美。他既能妙解深奧的經書,又兼通治世之論。每逢講經的時候,他都能正確地闡明教義的宗旨和細微之處的含義,使經典的古奧原文更為明確清晰易懂。他能以慈悲大度的襟懷對待蒼生,竭誠拯救世人的危難困苦。

石勒和石虎凶暴強橫,動不動虐害無辜,殘忍無道。若不是經常與佛圖澄處在一起,又有誰能勸說得了他們兩個啊!然而百姓每天雖然都在蒙恩受益,卻不知道是佛圖澄勸導二石的結果啊。佛天、須菩提等數十位名僧出自天竺、康居,不遠數萬里,足涉流沙荒野,前來接受佛圖澄的授學。

樊淝的釋道安、中山的竺法雅等本土名僧,也曾跋山涉水前來聽他講道。他們都能通經明理,研究教義幽微之處。佛圖澄自己說他出生的地方離鄴城九萬餘裡,他棄家入道一百零九年,平生酒不入口,過午不食,不符合戒規的堅決不做,平日無慾無求。

佛圖澄之棺中竟無本人!

聽佛圖澄講學的弟子常有數百名之多,前後算起來,門徒幾近一萬。他的足跡所至的州郡,興立佛寺多達八百九十三所。他弘揚佛法時的盛況,無人能與之比肩。當初,石虎在把佛圖澄坐化後,將其生前的錫杖及缽盂跟他遺體以其裝殮在棺材裡面,後來冉閔篡位,開棺時只見有錫杖和缽子,沒有見到屍體。

有人說,佛圖澄坐化的那天,有人在流沙上看見過他。石虎曾經懷疑過他沒有死,便打開墳墓和棺材一看,棺材裡只見到一塊石頭。石虎說:「石頭就是我呀,大師埋葬了我而他卻走了。」沒過多久石虎就死了。

後來慕容雋建都於鄴城,住在原先石虎的宮裡,每每夢見老虎咬他的胳膊。他心裏說,一定是石虎作祟,便找人尋找石虎的屍體。後來在東明館挖掘到了,發現屍體雖然僵硬但卻沒有腐敗。

慕容雋踢著石虎的屍體罵道:「死胡人竟要嚇唬活天子!你把宮殿建成後連你兒子都要圖謀,更何況其他人呢!」他把石虎的屍體鞭打毀辱夠了,又讓人將其扔進了漳河。但屍體倚著橋柱渾然不動,秦將王猛見此情景便將石虎的屍體收起來安葬了。

這個橋柱,就是當年那個叫「麻衣」的人所說的「一柱殿」。後來符堅攻大鄴城,慕容焦的兒子慕容暐被符堅的大將郭神虎抓獲,這才是慕容雋原先夢見虎咬他的真實驗證。

田融在《趙記》中說:「佛圖澄在未死之前數年,自己就營造了這個墳壙。」如果佛圖澄既預先知道墳墓一定會被掘開,而他的屍體又不在裡面,那為什麼他還要預先營造呢?這恐怕是田融搞錯了吧。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