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大跌之後!該如何調整我們的配置(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5-07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上證指數 牛市
一場突如其來的下跌讓大家對股市所有的美好憧憬全都化為了泡影。(圖片來源:Panumas/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上證指數大跌5.58%,滬深300重挫5.84%,創業板更是跌了將近8%,全市場跌停的股票超過1000只,昨天的這一場突如其來的下跌,讓大家對股市所有的美好憧憬全都化為了泡影,之前的投資者在裡面相互踩踏,爭相拋售,上演了一出多殺多的局面。甚至對於很多最近兩年才入市的小白投資者而言,這種大跌之前從未見過。當然對於有5年經驗的投資者來說,雖然這種5%以上的跌幅也讓人感覺很不舒服,但是起碼吃過見過。

有人說這樣一場大跌,擊穿了所有的技術位指標,所以股市一下就轉熊了,但技術這種東西,只是必要非充分條件,也就是說在上漲的股票中你都能夠找到底部金叉,但並不是所有的底部金叉,就一定會上漲。所以分析的時候頭頭是道,但是用起來卻沒什麼用。世界上但凡管理大資金的專業機構,沒有一個是根據技術面去投資。也沒聽說誰是通過技術面去賺了大錢。

如果非要給技術分析找個作用,恐怕也只有在牛市的後半期,也就是瘋牛的時候才會有用,那時候大家的價值觀是一樣的。價值投資者撤出,散戶思維接管市場,市場會按照技術分析不斷的強化。在市場沒有高估,市場熱情沒有過分高脹的時候,市場價格都是有效的,一切信息都反應在價格當中,所以在這個階段技術分析無法打敗市場。所以技術破位,只是眾多信號之中的一個並不太重要的信號而已。

其實之前更慘烈的下跌我們也經歷過,而且有牛市也有熊市,比如老股民都知道2007年227大跌,上證指數跌了8.84%,當時的點位才2700多點,下跌一天就結束了,後來一路不停直奔4300點,之後爆發了530大跌,並在6月4日跌幅達到8.26%,5個交易日就從4300,給干到了3400,總跌幅超過20%,之後怎麼樣,還是晃晃悠悠就起來了,直奔6124點。

但是有一有二不能再三再四,當市場過分高估後,大跌就真的變成了夢魘,2008年1月21日和22日連續兩天大跌,分別跌了5%和7%,從5200點跌倒了4500點,這也就此開啟了熊市,隨後一路下跌中倒是鮮有大跌走勢,只有6月10日跌幅超過7.7%,8月11日跌幅超過5%,其他日子都是陰跌。但卻一路跌倒了1664點。

2015年的牛市裡也同樣沒少了大跌,比如2014年12月9日,大跌5.43%,2015年1月19日上證指數大跌7.7%,這都是非常嚇人的大跌,如果你當時就走掉了,那麼也就止步於3000點了。甚至到了5月底,還有大跌,5月28日大跌了6.5%,但這次是對大泡沫的最後一次警告,之後就不給機會了。之後從5178點跌下來,中間出現過幾次超過6%的大跌,比如6月19日,7月27日,還有8月18日,8月24日,和25日。然後就是2016年初的三次熔斷大跌。

總之,就是告訴大家,大跌不一定都是牛轉熊的標誌,在牛市上升中也往往會出現幾次大跌的過程,而且3000點這個位置,往往是事故高發路段,牛市在這裡容易大跌,熊市也依然在這裡發生大跌。這還是和心裏有關,他是市場的價值分界線,在這以下是套不死人的,稍有經驗的投資者都知道,到了3000以上就不好說了,需要牛市推動才能繼續賺錢。

如果在A股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即便我們10年沒有突破高點,但還是會每隔3-5年就會上一次3000點,當然我說的是指數,你的個股能不能攤低,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指數質量不會變壞,跌下去也總得漲上來,但個股可真不一定。萬一遇到了諾基亞或者樂視,攤低的結果就是血本無歸。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