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種「約會強暴藥」 已在中國多地出現(圖)

發表:2019-05-09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心這種「約會強暴藥」 已在中國多地出現
中國多地出現一種「約會強暴藥」,犯罪份子常把它當做「蒙汗藥」,來達到迷姦、性侵犯罪的目的。(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最近,中國多地出現一種「約會強暴藥」,犯罪份子常把它當做「蒙汗藥」,來達到迷姦、性侵犯罪的目的。

大陸媒體報導,所謂的「約會強暴藥」,更多人稱它為「藍精靈」。只因為當它被含在口中時,舌頭會變藍;又或是泡在酒水或飲料裡會泛起藍色。坊間稱之為「約會強暴藥」,據報導「危害是第一代毒品的1000倍。」

五一假期剛過,深圳接獲多宗涉及「藍精靈」的販賣毒品案,在此要提醒廣大市民,一定要小心陌生人的飲料。

1、犯罪份子常常將它當做「蒙汗藥」

這種「約會強暴藥」的學名叫氟硝西泮,一種原本在醫學上用於手術前鎮靜及癲癇發作、嚴重失眠、抑鬱等疾病的藥物,有催眠、遺忘、鎮靜、抗焦慮、肌肉鬆弛和抗驚厥作用,其中催眠和遺忘的作用更顯著。

服用氟硝西泮這種藥物後,人體會產生「順行性遺忘症」,也就是失去了對近期發生事情的記憶力。當氟硝西泮和酒精混合使用時,會產生複雜的化學反應,使人神經興奮,產生幻覺,並像吸食冰毒等毒品一樣,容易使人上癮、產生強烈的依賴性。

作為處方藥的「藍精靈」溶於水,液體是淡藍色的,但同類的合成類似物質,有的就是無色無味,溶於水後也不容易被人發現。如果是在酒吧等娛樂場所有人把它放進飲料或酒裡,也不容易被察覺,具有更強的偽裝性。

犯罪份子正是利用「藍精靈」會產生「順行性遺忘症」這一特性,常常將它當做「蒙汗藥」,來達到迷姦、性侵犯罪的目的。

2、中國多地出現「約會強暴藥」

氟硝西泮被很多國家認定為非法藥物或進行嚴格管制,但在中國依然有毒販進行銷售。

去年以來,北京、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全國多個省份,出現了非法販賣「藍精靈」的案件。近期,深圳龍華、鹽田等地就接獲多起有關「藍精靈」販賣毒品案的起訴。

3、「藍精靈」是第三代毒品 

「藍精靈」屬於新精神活性物質。新精神活性物質又稱「策劃藥」或「實驗室毒品」、「第三代毒品」(第一代毒品是指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傳統毒品,第二代毒品指冰毒、K粉等合成毒品),是不法份子為逃避打擊而對管製毒品進行化學結構修飾得到的毒品類似物,具有與管製毒品相似或更強的興奮、致幻、麻醉等效果。

之前報導過的「彩虹煙」、「笑氣」、「哢哇潮飲」、「紫水」等都屬於第三代毒品。許多人特別是不少青少年,出於好奇或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開始接觸這種毒品。大量吸食「藍精靈」等第三代毒品後,會出現偏執、焦慮、恐慌、被害妄想症等反應,嚴重的會精神錯亂,甚至抽搐、休克、腦中風死亡,危害性極大。

案例:女生吃飯時被下藥性侵

大陸媒體報導,2017年11月12日,顧某和陳女士在上海寶山區某廣場日料店內吃飯。倆人原是普通朋友,是一年前在地鐵上搭訕認識的。顧某為了能和陳女士進一步發展,在一家微店上購買了一種名為「聽話水」的迷幻類藥物,並約陳女士吃飯。

吃飯期間陳女士低著頭全神貫注地玩著手機遊戲,絲毫沒有在意顧某的一言一行。趁陳女士不備,顧某起身從口袋裡拿出「聽話水」,迅速放入陳女士的飲料中。

隨後顧某便將被害人帶到事先預定好的酒店房間內,並對其實施了姦淫行為。

提醒:

1、外出就餐確保食物飲料在視線範圍

外出就餐時,要確保自己的食物和飲料始終處於自己的視線範圍內,切記不要長時間做「低頭族」,過於專注手機等設備,以免給他人可乘之機。此外,如果不慎攝入了「聽話水」等麻醉藥物,要及時採取自救措施,可以通過大量喝水或催吐等方式使症狀得到緩解,並立刻通知家人和可信賴的朋友。

2、不管怎麼勸 絕對不碰毒品

怎樣做才能防範這些毒品及其危害呢?答案只有兩個字:不碰!不管別人是否巧舌如簧、花言巧語地對你說很好玩,勸你嘗試並保證不會上癮,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堅決不碰!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