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像小孩的道士 竟讓唐玄宗敬服不已(組圖)

發表:2019-05-1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得像小孩的道士
活了兩三百年的道士卻依舊面如少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羅公遠是唐代著名的道士,法術高強。但實際上他是晉朝人,已經活了至少有兩百多年,可面容卻像十六七歲的少年一樣。

小童一聲喝走巨人

一日,鄂州刺史設宴,全郡的人都來觀看。其中有一個穿著白色衣服、身高一丈有餘的巨人,也隨著人群來了。因為那人的相貌很是與眾不同,把守大門的軍兵都認為他很怪。不一會兒有一個小童從旁邊經過,呵斥道:「你為什麼離開你的本處,來驚嚇官吏們呢?還不趕快回去!」那白衣人聽後,就提著衣服跑了。

官吏就把小童捉住,送到舉行宴會的地方,詳細向刺史報告了。刺史問小童的姓名。小童說:「姓羅,名公遠,從小喜好道術。剛才見到守護大江的白龍,上岸來此看熱鬧,我趕緊叫他回去了。」刺史不信,說:「必須讓我看到他的原形我才相信。」羅公遠說:「請等到後天吧。」

到了第三天,羅公遠在水邊挖了一個小坑,才一尺深,離岸一丈多遠,然後把江水引到坑裡來。刺史和郡中的百姓都來觀看。不久,有一條五六寸長的白色魚兒,隨著水流進到坑裡,騰躍之間逐漸變大。此時,青煙如縷,從淺坑中裊裊升起。一會兒,黑氣滿天,咫尺之間也看不清東西。羅公遠說:「大家可以道渡口的亭子上。」可大家還沒走到那兒,便雷電大作,大雨如瀉。片刻功夫,雨停了,只見一條大白龍從江心直立而起,頭頂雲天,過了一頓飯的時間才消失。

刺史看得真實,隨即把羅公遠的事,上奏天子,並叫羅公遠隨表來見唐玄宗

面若少年的道士 法術竟如此高強

玄宗酷好仙術。羅公遠到京城時,當時唐玄宗正與張果老、葉法善下棋。兩個道人見了羅公遠,就大笑說:「山野村童懂得什麼事情!」就各在手中握了十幾枚棋子,問羅公遠:「手裡面有什麼東西?」

羅公遠說:「是空手,什麼也沒有!」等到二人張開手一看,果然空空如也!棋子都到了羅公遠那裡。二人這才感到很驚異。皇上讓羅公遠與張、葉二人平起平坐。

宮中有一種果子從劍南進貢而來,名叫「日熟子」。張果與葉法善用法術運取,每天一過正午必然送到。那一天,天黑都沒送到。張、葉二人互相看著說:「是不是羅公遠幹的?」當時天很冷,大家圍著火爐。羅公遠笑笑,用筷子從爐火中夾出一根白木炭,這根木炭一除,日熟子隨即就送到了。葉法善責問那個負責運送果品的使者,使者回答說:「本想按時到京,但城外大火連天,無路可走,剛才火滅了,這才過來。」從此,大家對羅公遠更加敬佩了。

唐玄宗遊月宮
頤和園長廊彩繪:唐玄宗遊月宮(圖片來源:Shizhao/維基百科)

羅公遠邀唐玄宗遊月宮

開元年間,在一個中秋之夜,唐玄宗正在宮中賞月,羅公遠奏道:「陛下要不要到月宮看看呢?」說罷,就取出一根手杖,向空中扔去。頓時,那根手杖就變成了一座銀白色的通天大橋。羅公遠請唐玄宗一起登上大橋。大約走了幾十里路,突然感到精光奪目,寒氣襲人,原來是走到了一座大宮殿前。

羅公遠說:「這就是月宮。」只見數百名仙女,都穿著白色衣裙,寬衣廣袖,在廣庭之中翩翩起舞。唐玄宗問道:「這是什麼樂曲?」羅公遠回答說:「是《霓裳羽衣曲》。」唐玄宗暗暗記下那曲調,便返回人間。回頭再看身後邊的大橋,已經隨著走過的腳步而消失了。玄宗當即召來樂官,命他們依照他記下來的那首月宮仙曲譜成了《霓裳羽衣曲》。

責任編輯:唐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