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試射飛彈招禍?美扣押第二大貨輪(圖)

發表:2019-05-11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民兵3」洲際導彈
圖為「民兵3」洲際導彈。(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9年5月10日訊】4日,朝鮮發射了數枚「短程飛行體」,之後又在9日下午再度試射2枚疑似短程飛彈,導致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恰巧此時美國司法部也同一天宣布,扣押了一艘朝鮮貨輪,這是美國當局第一次以違反聯合國制裁名義,扣押朝鮮貨輪。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當地時間9日,美國司法部宣布,扣押一艘朝鮮貨輪「Wise Honest」,此艘貨輪為朝鮮第二大貨船,其重達1.7萬噸,曾經被利用來非法運輸煤炭和重型機械。

去年4月,「Wise Honest」在印尼對開海域遭到扣押,當時裝載著25,500噸煤炭,約值30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Wise Honest」貨輪是被「Korea Songi航運公司」所使用的。去年3月,此貨輪在運煤之時,無意中經美國金融機構帳戶以美元支付超過75萬美元的船上器材採購和維修費,而違反美國的法律。讓美方有機會以民事沒收的行動,扣押了這艘貨輪,預計將會前往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

助理檢察官迪默斯(General Demers)表示,此艘違反制裁的貨輪已經遭扣押了,平壤與幫助此艘貨船逃避美國制裁的公司,也都應該相當清楚,美方一定會運用所有方法來對付此種行為,其中包括這次的扣押行動。

這次是美國當局第一次以違反聯合國制裁的名義,扣押朝鮮貨輪。恰巧正逢平壤試射飛彈,時機相當敏感,但美方官員聲稱扣押的行動,與朝鮮試射並無相關。官員說,他們發現了「Wise Honest」偷偷進行出口煤炭,而後再以此貨輪輸入重型機械,以逃避制裁。

朝鮮在近5天內第2度發射武器,而最近一次的試射,是發生在貨輪被扣押前的數小時內,此次疑似發射了至少有2枚的短程飛彈,似乎意味著2次川金會的「無核化談判」可能已化為泡影了。而這次美國扣押朝鮮第二大貨船,亦被認為是美朝關係更加緊張的指標。

美國試射洲際導彈

韓國軍方表示,5月9日,朝鮮發射了2枚短程導彈。但在10分鐘內,美國也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

美國這次在加利福尼亞州範登堡空軍基地進行試射洲際導彈。據空軍的說法稱,此枚洲際彈道導彈是從加州一個基地飛越太平洋4,200英里。

這次「民兵3」戰略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是本月的第2次導彈發射,亦即今年的第4次。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媒體運營副主管琳達.弗羅斯特(Linda Frost)向福克斯新聞表示,美國和朝鮮的測試時間並無相關性,可說是完全巧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於一份聲明中稱,9日下午4:30左右,平壤在不到一週內第2次試射,其從朝鮮新五里導彈基地(Sino-ri Missile Base)發射。該基地位在與韓國接壤以北的130英里處。據韓國軍方官員稱,2枚導彈分別飛行了260和170英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