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驚傳開刀住院 6小時取出108顆結石(組圖)

發表:2019-05-11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于美人於2013走出離婚風波,之後她選擇堅強獨立,力圖振作,鼓起勇氣維持人生,不但成功瘦身,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沒想到近日卻爆出她因病住院開刀的消息。

于美人9日晚間在臉書po文透露,自己近期因結石而住院動刀,原本預估2小時半就可以完成的手術,最後花了6小時才被從手術房推出來,從左腎臟取出多達108顆的結石。

她在臉書上PO文感嘆:「十年前它是一堆沙,十年後變成了108顆石頭」多年來都沒有任何徵兆或感覺,還不忘幽默自嘲,自己的左腎臟是「梁山泊」(編註:應為「泊」),藏了108條好漢。

于美人還自爆旁人告訴她,聽說自己在退麻醉時很盧,「尖叫到一個崩潰」,醫生不得已只好下令替她施打鎮定劑,並請助手將其五花大綁,讓她事後不好意思的表示:「我不承認!怎麼可能!那不是我,那絕對不是我!」

于美人還秀出一張手術醫師頒給她的一張「頑石清除證書」
于美人還秀出一張手術醫師頒給她的一張「頑石清除證書」。(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于美人還秀出一張手術醫師頒給她的一張「頑石清除證書」,這張「證書」內容寫下:「排除萬難,卸下事業。捨棄高薪,接受手術,充分配合,刀圭藥石,精神可嘉,足為壺範。」

「證書」的最後結尾是:「於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五月七日上午,接受軟式輸尿管鏡雷射碎石暨取石手術,完全清除結石,特頒證書一紙,以資證明,並慰勉之!」並附上腎裡取出的108顆結石排列在旁,大小共有108顆,數量相當驚人。

文末她除了感謝醫師的長時抗戰,以及護理同仁們的耐心與包容之外,也不忘感謝平常身邊的工作人員不分晝夜的輪班照顧,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最後還搞笑的說:慶幸自己交了很多比自己年輕的朋友,因為這樣,才有人幫忙會扶妳、撐住妳、幫妳推輪椅。

于美人臉書全文:

十年前它是一堆沙,十年後變成了108顆石頭

原來我的左腎是梁山伯(編註:應為「泊」),因為它藏了108條好漢,108顆腎結石!它們躲在一個封閉的憩室裡,以至我對這狀態是沒有痛感的。

原訂2個半小時就會結束,結果我近6個小時後才被推出來。版主嚷嚷說「等到Mina都長高了、Max都變瘦了、我也變老了」。

聽說我麻醉恢復時很盧,我不承認、怎麼可能?!聽說我尖叫到一個崩潰,又是鎮定劑、又是五花大綁。那不是我、那不是我、那絕對不是我!但真的假不了,恢復室跟病房樓層的護理人員們都被我盧翻了(糗)

謝謝陳醫師的長時抗戰跟術後的關心

謝謝護理同仁們的耐心與包容

謝謝我的大牌化妝師及Keyboard老師不分晝夜的輪班照顧,只能說平時沒有白養妳們(因為她們常在我家吃喝玩樂鬧)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然後多交一些比自己年輕的朋友

因為……她們會扶妳、撐住妳、幫妳推輪椅,哈!

多喝水有助於養護健康的腎臟。
多喝水有助於養護健康的腎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避免腎結石!日常生活中落實護腎的妙招

1、加強鍛練

增加機體免疫力,提升免疫功能。

2、別憋尿

尿液在膀胱內儲存過久可能導致細菌繁殖,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同時還會引起尿液反流,導致腎盂腎炎,嚴重者會影響到腎臟功能。

3、少吃大魚大肉 

吃太多蛋白類食物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加重腎臟負擔。

4、不喝啤酒

大量飲酒易導致高尿酸血症。這些習慣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謝疾病,危害腎臟健康。

5、勤喝水

建議每天至少喝1000~1500毫升的水。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引發腎結石等。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