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退役賽馬被曝遭虐待屠殺:一棍子直接打跪(圖)

發表:2019-05-1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退役賽馬遭虐待屠殺 被一棍子打跪下
一男子拿著棍子不斷打馬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近日,韓國警方正在調查一起有關退役賽馬在濟州島被虐待、屠殺的案件,現場畫面也被曝光。

據《韓國時報》5月10日消息,週四(9日)韓國濟州島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善待動物組織」(PETA)和「動物之聲」(Voice 4Animals)等動物保護組織,指控濟州島「全國畜牧合作聯合會」(National Livestock Cooperative Federation)和五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違反了動物保護法。

韓退役賽馬被曝遭虐待屠殺:一棍子直接打跪

「善待動物組織」(PETA)披露了一段視頻,視頻內容顯示了過去10個月裡,賽馬是如何被虐待和殺害的。

韓退役賽馬被曝遭虐待屠殺:一棍子直接打跪

從其中的一段視頻畫面可以看出,一個工人拿棍子狠狠毆打馬匹,迫使他們進入屠宰場,有一匹馬甚至被工人一棍子打得跪下。

韓退役賽馬被曝遭虐待屠殺:一棍子直接打跪

報導稱,韓國法律禁止在其他動物面前屠殺動物、禁止無正當理由傷害動物,違法者將被處以2000萬韓元(1.7萬美元)的罰款,或最多兩年的監禁。

事情曝光後,韓國農業、食品與農村事務部將對韓國149家屠宰場展開調查,而韓國賽馬管理局(KRA)表示,將推出一項退役賽馬管理計畫。

賽馬退役後 會如何處理?

很多人只關注賽馬在賽場上的表現,不過,很少人知道賽馬退役後的命運。

之前有媒體報導稱,很多賽馬退役後,會被實行安樂死,或者被宰殺後販賣給食品處理廠。據說是因為馬肉由於蛋白質含量豐富,又有滋補的療效,受到一些人的追捧。

「第一賽馬網」2015年曾報導,香港馬會賽事執行部主管鄭奇龍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馬匹退役不外乎幾個原因:

1、身體健康情況不合適;根據賽事條例,包括流鼻血或心率不正常次數達三次,就需硬性退役;

2、另外馬匹傷患嚴重;

3、表現不理想;

4、馬匹脾氣太差以致不能接受訓練。

轉型學習跳欄

鄭奇龍表示,馬匹退役後,除非馬主申請自行將馬匹運走,否則將交由香港馬會處理。

鄭奇龍還表示,如果退役馬健康正常及情緒穩定,便會盡量安排送往策騎學校,供學術策騎或接受「型」訓練參加馬術賽事。

因為香港地方有限,公營及私營騎校合共只可容納500匹馬,只有少量名額空缺,未足以安置全部退役馬。因此,近年馬會規定馬主必需將退役馬運走。

充當騎警馬匹

以前香港馬會也有將退役馬運往中國內地,如運往大連充當騎警馬匹。不過鄭奇龍強調,近年數目已減少,因為馬會較以往更嚴謹審查,以確保退役馬獲充分照顧。

運往外地頤養天年

另外,不少在香港退役的馬會被安排運往外地頤養天年,其中紐西蘭地大環境優美,每季至少有80匹退後馬運往當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