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 劉鶴透露中美3大分歧

發表:2019-05-12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12日訊】美中第11輪貿易談判5月10日在華盛頓結束後,中方談判代表,中國副總理劉鶴在返國之前,向媒體透露中美雙方的3個主要分歧,他稱,中方在「原則問題」上不會讓步。

《路透社》報導劉鶴介紹中美三大分歧:

一是關稅是不是要取消,正在討論之中。中方認為,關稅是雙方貿易爭端的起點,如果要達成協議,那麼關稅必須全部取消。這不只是經濟問題,而且涉及到更多的問題。

二是關於採購的問題,兩國元首在阿根廷共識,在阿根廷見面形成共識,當時形成一個對數字的初步的認同,那麼究竟數字數多少,現在雙方有不同看法,中方認為這是個很嚴肅的事,不能輕易改變。

三是文本的平衡性,任何國家有自己的尊嚴,所以文本必須平衡,在這個問題上中國現在再做一些工作,總體上來說,大家雙方相向而行,但在一些關鍵的問題上,還有一些需要討論的地方。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中方「出爾反爾」,劉鶴說,「美方認為,我們好像過去在文本上承諾了一些事,你們怎麼現在變化了?我們認為,雙方沒有成交之前,任何變化都是非常自然地,它是整個過程中必然發生的事。所以我們不認為中方後退了等等。 (說我們)renege(食言),我們是不同意的,我們沒有後退,我們只是在一些文本上,對怎麼寫,產生了分歧,我們希望解決這個問題。在這個問題上做出過度的反應,我們認為是沒必要的。

劉鶴稱,「談判並沒有破裂,雙方在很多問題上,首先是澄清了立場,討論下一步磋商的內容。對未來我們還是審慎樂觀的。現在雙方在很多方面有共識,但坦率地說,也有不一致的地方。我們認為這些事兒都是重大的原則問題。我們在原則問題上絕不能讓步。首先加征關稅這個事兒,我們是強烈反對的。我們認為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世界,同時不利於解決雙邊的經貿問題。那麼從中國來說,首先我想說,作為一個國家,如果美方加征關稅,我們必須做出反應。當然我們希望美方採取克制的態度。那麼中方也會採取克制的態度。這一點希望美方同事能夠理解。」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