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前妻李丹宇與兒子前往薄家老宅探望(圖)

發表:2019-05-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左圖)的前妻李丹宇(右圖左)及兒子李望知(右圖中),近日現身山西。(網路圖片)
薄熙來(左圖)的前妻李丹宇(右圖左)及兒子李望知(右圖中),近日現身山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於2013年被判終身監禁。港媒報導,薄熙來的前妻李丹宇與兒子李望知,在一星期前則現身山西省定襄縣的薄家老宅探望。李丹宇與薄熙來、谷開來的恩怨再次引人關注。

薄熙來前妻同兒子李望知探望薄家老宅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近日在微信朋友圈與微博上廣傳一張照片,該照片中有三人,薄熙來的前妻李丹宇和兒子李望知看起來心情很好,笑容滿面。照片中另有一名男孩,網友估計是李望知的兒子,也就是薄熙來和前妻李丹宇的孫兒。據稱這是李丹宇在2012年接受《紐約時報》訪問後,再一次公開露面。

李丹宇與薄熙來一樣,出身中共高官家庭,其父親李雪峰曾在文革時期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與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世交。李丹宇與薄熙來於1976年9月結婚,次年生下長子李望知。

1981年6月,薄熙來向李丹宇提出離婚,理由是「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這個離婚要求讓李丹宇非常吃驚。薄熙來的第二任妻子谷開來曾在著作中稱,兩人在1984年於遼寧大連認識,但李丹宇懷疑,薄熙來在與她離婚前就與谷開來秘密交往。

1987年薄熙來再娶谷開來為妻。然而薄熙來和谷開來的私人感情十分複雜。

後來薄熙來夫婦反目成仇,互相指證。事件起因於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

據悉,2011年11月14日,海伍德被人發現在重慶南山麗景酒店內死亡。經調查,在谷開來在場的情況下,海伍德被人按倒強行灌入氰化物,起初海伍德將氰化物吐出,隨後再次被強行灌入更多的氰化物後死亡。罪行暴露後,引發了後來王立軍、薄熙來、谷開來等人一系列的「世紀奇案」。

時任重慶市副市長、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因掌握了谷開來殺害英國人海伍德的內情,兩人為此交惡,薄熙來怒扇王立軍一記耳光,王立軍認為自身處境危險,在2012年2月6日,王帶著機密文件駕車闖進成都美領館尋求庇護,由此暴露罪行,也引爆了中共政壇大地震。

2012年3月,薄熙來被免職,2013年9月,薄熙來被法院以受賄、貪污及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中共新華社曾經指出,薄熙來「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薄熙來在庭審現場也承認自己有過外遇。薄熙來在庭審現場披露,谷開來和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如膠似漆,谷開來對他是言聽計從。薄熙來向法庭強調薄谷開來「精神不正常」,她的證言、證詞不可信,甚至稱「她瘋了」;還稱,在家裡的保險箱裡,她有4000多萬等。

而薄谷開來為了活命,選擇與當局合作,官方宣布薄谷開來罪行通報時稱,谷有「重大立功表現」,即揭發同案犯和提供偵破其它案件的重要線索,而逃過死刑。

谷開來於2012年被判死緩,2015年改判終身監禁。網傳二人已經在獄中離婚。據《多維網》報導,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於2016年5月12日,在中國公安部招待所,薄熙來和谷開來履行了離婚手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