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數學家愛日本粉筆 停產之後超崩潰(視頻)

發表:2019-05-13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還是許多人喜歡粉筆劃過黑板的原始觸感。在美國數學界就有這麼一群人愛上了「羽衣粉筆」,甚至停產後讓他們超崩潰的。
現代還是許多人喜歡粉筆劃過黑板的原始觸感。在美國數學界就有這麼一群人愛上了「羽衣粉筆」,甚至停產後讓他們超崩潰的。(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現代教室設備不斷進步,然而還是許多人喜歡粉筆劃過黑板的原始觸感。在美國數學界就有這麼一群「粉筆愛好者」,在黑板上唰唰寫下一條條公式,並一步步推理出難題,沒有比這個更有成就感的事了。更有趣的是,這群數學家愛上了某個日本牌子的粉筆,為它痴狂,甚至稱它為「粉筆界的勞斯萊斯」!

據《ETtoday》報導,美國國家數學科學研究所所長大衛‧艾森佈德(David Eisenbud,以下皆音譯)在一次東京大學的訪問中,意外發現到這款由羽衣文具株式會社(Hagoromo Bungu)所出產的粉筆

艾森佈德試寫後心一驚,「這是什麼神奇物品!」寫起來超級滑順、不會弄髒手指、輕鬆就能擦掉、不容易斷裂,甚至讓推理過程更加堅定、順暢、愉悅。

艾森佈德回國不久後,這款「羽衣粉筆」開始在美國數學界傳開,許多數學家甚至認為如此一支強大的粉筆,能幫助數學運算自動完成、使推理完美地無可挑剔。

然而,就在2015年某天,羽衣文具株式會社竟然傳出關廠的消息,這個噩耗對數學家來說簡直像是數學界的世界末日。當數學家們冷靜下來後,開始計算自己到退休之前還需要多少支「羽衣粉筆」,並開始批發與囤貨。

哥倫比亞大學的數學教授戴夫‧拜爾(Dave Bayer)首先搶購1500支粉筆;而史丹佛大學的數學教授布萊恩‧康拉德(Brian Conrad)則更瘋狂,他向一家羽衣粉筆的進口商囤了15年用量。

從此之後,美國數學教授的辦公室經常傳來買賣粉筆的聲音,就好像什麼秘密黑市的暗中交易。

不過,幸好羽衣文具株式會社已經將粉筆的研發技術與設備轉賣給韓國一間名叫Sejongmall的文具公司,並以原本的包裝與名稱再次亮相,而且在美國也可以買得到。對於來不及囤貨的那些美國數學家來說,簡直大大鬆了一口氣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