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察擅赴港澳33次 遭免職還連座主管(視頻)

發表:2019-05-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警局警刑大隊查出一位警務員,這幾年未依規定事先申請赴港澳,且多達33次。督察室召開記者會決定對他二大過免職,並追究相關幹部人員考監責任。圖為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
高雄市警局警刑大隊查出一位警務員,這幾年未依規定事先申請赴港澳,且多達33次。督察室召開記者會決定對他二大過免職,並追究相關幹部人員考監責任。圖為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高雄市警局警刑大隊「勵德專案」查出張姓警務員自2017年到2019年3月間,未依規定事先申請赴港澳,且多達33次。督察室查處另發現張員請假赴日本旅遊,卻直奔港澳,5月13日召開記者會決定對張員二大過免職,並追究相關幹部人員考監責任。至於是否涉有違造文書,警方還要再深入調查。

據《LTN》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得知之後相當震怒,認為已經嚴重影響警譽,指示啓動全國查察有無類似違規次數竟這麼多而未發現,同時要求向疏於考核的主管,追究考核督導不周之責任。

張警務員坦言未申請赴港澳旅遊,但是否認有任何不法,也沒有到澳門賭場。據他表示,因為半年內兩位疼他的阿嬤相繼過世,所以他心情低落,而家人鼓勵他出國走走。由於不想讓人知道他的情況,因此才沒報備,去港、澳只是旅遊散心,有時候喝個小酒舒緩心情。

督察室查張警務員曾經請了幾次公假,每次半天,包括接受督察室訪談、送酒測器等。但他並未依公假處理公務,而且假單填寫不實、目的地有異,已經深入調查中。

然而張警務員否認「請公假未完成任務」之說,堅稱有送酒測器到交大,且並未接到督察室約訪請假爽約。至於是否請假赴日本卻到港澳,他則不置可否,對於將遭記二大過免職,他說不服會申訴。

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清查之後雖未發現張警務員有不當接觸或者從事不法,惟張警務員已經違反「警察機關辦理員警非因公出國及赴大陸港澳地區作業規定」,未依規定辦理出國申請或報備。

而且張警務員多次擅赴香港、澳門地區行為,已經嚴重影響警譽,所以報請張警務員記二大過逕予免職,並提列他加強考核,追究相關幹部人員考監責任。至於若涉有虛偽請假偽造文書部分,將依照規定移送法辦。

王欽源強調,為了防類似案件再發生,避免衍生風紀案件,將實施全面清查,以了解同仁有無類似的違法(紀)狀況,並將清查情形請相關權責單位查處。另外為免類此情事發生,本局將加強宣導以及審查各單位對所屬出入境(含赴陸港澳地區)和請假出國報備等規定,以防杜違(法)紀之情事發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