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北京呼應唱和 台方:不能代表台灣民意(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14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近日赴陸訪問,13日與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會面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近日赴陸訪問,13日與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目前正在大陸訪問,並在13日與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等人會面。洪秀柱還與北京方面共同發表「攜手實現民族復興」等6項倡議,引發關注。

劉結一見洪秀柱:家人坐一起沒有解不開的心結

據中央社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近日率臺灣民間各界人士約70餘人到北京訪問,她強調此行純粹是民間交流,與國民黨中央無關,也沒有任何人要求傳話。

她表示,希望能在兩岸官方的門關起來時,為了臺灣人民的權益與福祉自己想辦法。

13日,洪秀柱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洪秀柱闡述九二共識是「兩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共同謀求未來的統一」。

劉結一則在致詞時推銷民主協商,加速兩岸溝通,「和平統一是平等的協商,大陸願意跟臺灣各層級討論,家人只要坐在一起,就沒有解不開的心結」。

洪秀柱也與近日因「訓示」臺灣媒體而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汪洋聲稱,洪秀柱此行率領龐大代表團來大陸訪問,一定意義上是呼應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2日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洪秀柱會後則說,雙方會談氣氛很好,認為兩岸的未來必然會走向統一,在過程中沒有時間表;但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很多事是「家裡商量」、都可以坐下來談。

她解釋說,「在統一前道路是崎嶇的,很多障礙要解除,但有些民眾很不安,怎麼樣去化解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洪秀柱又說,「兩岸的終極目標是統一,台獨是假議題,是騙選票的工具,只是它中間會帶來許多影響,像是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等」。

另外,洪秀柱在北京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會後提出六點共同倡議。包括:攜手實現民族復興、鞏固共同政治基礎、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加強兩岸基層交流、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和深化兩岸文化交流等6項倡議。

對此,臺灣陸委會直言,內容均是「習五條」舊調,完全不能代表臺灣民意。

陸委會籲北京勿再誤判情勢

陸委會指出,近期北京當局密集邀請臺灣政治人物赴陸呼應「習五點」,形塑兩岸「民主協商」、共議統一的樣板,為其政治立場背書。

北京方面與臺灣人士提出所謂的「共同倡議」,只是片面強加於臺灣的政策宣傳,最終目的是要推動「一國兩制」。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近期北京不斷操作武力威脅、外交打壓,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破壞社會穩定,臺灣民眾絕不接受。

陸委會並重申,依照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國人未經授權不得與大陸進行協商簽署協議,更不能損害國家主權與安全。

陸委會批評北京當局「一手打、一手拉」的惡質手段,暴露出其不願面對中華民國、不願正視臺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的心態。

「嚴正警告中共當局自重自製、停止專斷跋扈的作為,切勿再誤判情勢,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

陸委會也呼籲臺灣民眾,應認清中共侵略臺灣的圖謀,任何交流活動應維護國家主權尊嚴、遵守臺灣法令規定,不應對中共錯誤的政治主張心存幻想與逢迎附和,以免不慎觸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