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美中經濟戰爭 川普打法將計就計(圖)

發表:2019-05-15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5月14日)在一系列凌晨的推文中,繼續推行支持關稅戰「美國第一」的議程,並呼籲美國公司通過將業務轉移出中國來支持他。川普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達成協議,但必須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協議,否則它沒有任何意義。

或即將達成協議

「當時機成熟時,我們將與中國達成協議,」川普(特朗普)說。「一切都會發生,而且比人們想像的要快得多!」

「我對習主席的尊重和友誼是無限的,但正如我以前多次告訴過他的那樣,這必須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協議,否則它沒有任何意義。」

「我們偉大的愛國農民們將成為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希望中國能尊重我們,繼續購買我們最好的農產品,這是最好了,但如果不是,你們的國家將根據非常高的關稅來彌補差額......」他在推文中寫道。

上週,美國農業部負責人表示,計畫為美國農民提供更多援助,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班農:華爾街以讓美股市崩盤來要挾川普與中共簽貿易協議

據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phen Bannon)在此前的多次演講披露,美國大企業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遊說力量,華爾街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投資人關係部門。這是一個公開的秘密。華爾街以讓美國股市崩盤來要挾川普總統與中共達成貿易協議。這些人是沒有註冊的外國代理人。

據路透社報導,週二(5月14日)世界股市徘徊在近兩個月的低點附近,儘管美國和中國官員對貿易戰發出了樂觀的評論。前一天,股市遭遇了今年最嚴重的拋售。

三四周前,戴維斯(Bob Davis)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文章,披露了華爾街給川普總統的壓力。對沖基金者們稱,與北京簽署購買2萬億美元大豆的協議,不要管什麼結構性改革、強制技術轉讓、國家補貼工業等。

川普在14日推文中寫道,「我們現在是一個比中國大得多的經濟體,並且自2016年大選以來規模大幅增加。我們是任何人都想要搶劫、都想佔便宜的‘存錢罐’。不會再是了!」

胡錫進威脅美國大企業和華爾街

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5月13日在其英文推特中威脅美國農民、美國大企業及華爾街說:「中國可能會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和能源,減少波音訂單,並限制美國與中國的服務貿易。許多中國學者正在討論拋售美國國債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具體做到這一點。」

5月10日,川普將中國輸美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因雙方在幾近達成協議時,中方對其中的7項已經做出的承諾反悔。川普還威脅要對另外3000億徵收25%的關稅。

或許對川普的激烈反應措不及防,北京沒有立即給予報復。直到5月13日晚,中共國務院宣布,自2019年6月1日零時起,對已實施加征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關稅稅率,分別徵25%、20%或10%的關稅。對之前加徵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繼續加徵5%關稅。

川普週二表示,他現在可以與北京達成協議,但不能再被焚燬,並批評中國在最後一刻試圖重新談判。


將計就計 依然前行

「我們現在處於比我們本可以達成的任何交易更好的位置,」他說。川普的推文中還提到,中國將向他們的系統注入資金,並可能和以往一樣降低利率,以彌補其業務。如果美聯儲也這樣做的話,那美國就必勝無疑。

川普還說,因美-墨-加-協議,以及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其他國家已經在與我們談判,因為他們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必須成為美國行動的一部分,」他說。

川普還呼籲美國企業說,「在美國製造你們的產品,沒有關稅。你們也可以從一個非關稅國家而不是中國購買商品。很多公司正在離開中國,以便於對美國買家更具競爭力。」

川普還告訴中方,在企業開始離開中國之前,同時也為了使中國不失去美國企業,「我們明天就可以與中國達成協議。」「但在我們上次接近(達成協議的時候),他們想要重新談判這筆交易。沒門!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比我們可能已經做出的任何交易好得多的位置。」「將會有數十億美元進來,將就業搬回它們所屬的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