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臨城下 伊朗最高領袖服軟 只打口水戰(圖)

發表:2019-05-15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總統哈瓦尼.魯阿尼(Herman Rouhani)於2015年8月29日在首都德黑蘭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致辭時,走過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畫像
伊朗總統哈瓦尼·魯阿尼(Herman Rouhani)於2015年8月29日在首都德黑蘭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致辭時,走過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畫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週二(5月14日)表示,儘管因伊朗核能力及其導彈計畫,導致了兩個敵對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但德黑蘭並未向美國尋求戰爭。

據路透社報導,哈梅內伊還重申,這個伊斯蘭共和國不會就另一項核協議與美國進行談判。

「不會有任何戰爭。伊朗國選擇了抵抗的道路,」國家媒體引用哈梅內伊的話說。「我們不尋求戰爭,他們也不尋求戰爭。他們知道這不符合他們的利益。」

2018年,川普(特朗普)總統指責伊朗並未遵守2015年達成的伊核協議,美國退出該協議,並加大了對伊朗的制裁力度,試圖將其生命線石油出口歸零,以促使德黑蘭就更廣泛的軍控協議進行新的談判,部分針對伊朗的彈道導彈計畫。

一位熟悉最新評估的美國官員週二(5月14日)表示,美國國家安全機構認為,同情或為伊朗工作的代理人可能襲擊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附近的四艘油輪,而非伊朗部隊所為。

週日(5月12日),4艘商船在阿曼灣的阿聯酋水域成為「破壞行動」的目標。阿聯酋表示,無人員傷亡,船上的化學品和燃料也未泄漏,這些船只在不同國家註冊。

該官員說,肇事者可能包括葉門的胡塞叛亂分子(Houthi rebels)和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但華盛頓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誰破壞了這四艘船隻,其中包括週日在富查伊拉(Fujairah)港附近的兩艘沙特油輪,它們當時在霍爾木茲海峽外。

沙烏地阿拉伯週二(5月14日)表示,武裝無人機襲擊該國的兩個石油泵站,稱之為「懦弱」的恐怖主義行為。

石油泵站在通過管道系統運輸原油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通常,泵站包含一個或多個電驅動泵送單元。

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消費量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從中東原油生產商流向亞洲、歐洲、北美及其它地區的主要市場,該海峽是全球最繁忙的水道之一。狹窄的水道將伊朗與阿拉伯半島隔開,也是唯一一個進入波斯灣的水道。海峽的北岸是伊朗,南岸是阿曼,阿曼的南面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峽中間靠近伊朗的一邊有一個大島隸屬於伊朗。

雖然伊朗不敢進行真正的戰鬥,但依然堅持口水戰以反擊華盛頓對它的制裁。伊朗否認了油輪襲擊案是它所為,其外交部長扎瓦夫(Mohammad Javad Zarif)週二(5月14日)表示,美國政府中的「極端主義者」正在推行危險的政策。

川普週一警告稱,在華盛頓在中東部署一艘航空母艦和更多B-52轟炸機後,如果伊朗瞄準美國的利益,伊朗將「遭受巨大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