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在雪裡不覺冷 進入水中身不濕(圖)

作者:程實整理 發表:2019-05-16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煉有成的高人,飛天遁地都能行。
修煉有成的高人,飛天遁地都能行。(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國立故宮博物院)

一、張志和留下詩畫,成仙升天

玄真子姓張,名志和,會稽郡山陰縣。他博學能,登進士第,善於繪畫,飲酒三斗而不醉。他守真養氣,臥在雪裡不覺冷,進入水中身不濕。天下山水,他都遊覽。魯國公顏真卿,與他友善。顏真卿為湖州刺史時,與門客宴飲,互相唱和為《漁父詞》,首唱就是張志和的詞:

西塞山邊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顏真卿與陸鴻漸、徐士衡、李成矩等,共和了二十五首,遞相誇賞。而張志和執筆繪畫,剪裁素帛畫景天詞意,須臾之間繪成五本,花木魚鳥,山水樹木,蹤跡奇絕,今古無倫。顏真卿與諸客傳賞,嘆服不止。

後來,顏真卿東遊到平望驛,張志和酒至半醉,為水上之戲。他把席子,鋪在水面上,獨自坐到席上,飲酌笑詠。那席子來去遲速,如同盪舟之聲。還有仙鶴,飛翔其上。顏真卿與賓客僚佐,所有看到的人,無不驚異。張志和在水上揮手,與顏真卿等人告別,升天而去。現在人間還有珍藏著他的寳畫的。

(出自《續仙傳》)

二、劉白雲修煉,人們對他各有褒貶,他淡然置之

劉白雲,揚州江都人。家中富有而好義,有了財帛,大都用來救濟貧民,也不知道他做了多少積陰德、修行之事。

在江都,他忽然遇見了一位道士,自稱為樂子長,家住在海陵,說:「你有仙籍道骨,卻流落在塵土之中,這是為什麼?」便從袖中取出兩卷書給他。劉白雲捧著書翻看篇目,正要致謝,樂子長嘆道:「你要先學會變化,然後才受道,這是前定之數。」便指點順序,傳授給他。

過了不久,樂子長突然不見了。劉白雲遵教修煉,能招致風雨,變化萬物。他在襄州隔江的一個小山上,變化出兵士數千人,在其中紮下紫雲帳,天神侍衛,連月不散。節度使於頔心,不信神靈,說:「這都是妖幻!」派兵馬使李西華,率兵去攻打。但見那帳幄和侍衛,漸漸升高,弓箭都射不到。判官竇處約,也不信神靈,說:「這不過是幻術,碰上髒東西,就會散去的。」便取屍骨、污穢之物,在下面焚燒,使臭氣熏天。果然天空中的兵衛,即刻散去。

劉白雲騎馬與隨從四十餘人,奔走於漢水之上,踏波起塵,如履平地,誰也無法追趕。劉白雲對追兵說:「我是劉白雲!」那些不信神靈之人,仍然不信神靈。

後來在江西、湖南等地,人們常常見到他(劉白雲),只是變得更加年輕白淨了。當時湖南刺史王遜,愛好道教,劉白雲時常到郡城來。有一天,他忽然對王遜說:「你將去洪州任職,我們很快就會在鐘陵相見的。」向他行一揖之禮,便離去了。王遜也不明白他說的意思。劉白雲早晨從靈川啟程,中午已經到了湘潭,人們多有認識他的,查驗他的行程,他在頃刻間,已走過七百里路了。旬日之間,王遜果然被任命到洪州做刺史,到任之後.劉白雲又來相訪。王遜更加敬服於他!

劉白雲好義修煉,人們對他各有褒貶。他都是淡然置之,不放心間。

劉白雲後來在江都,又遇上樂真人,樂真人說:「你周遊人間,已經有些年了。金液九丹之經,是太上老君所敕教,今天傳授給你。你可選擇名山福地,煉成仙丹而服用,千日之外,就可登上雲天而去。」

(出自《仙傳拾遺》)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