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國綠卡領福利 逾五年難成公民(圖)

發表:2019-05-16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由川普政府正在草擬的法規,對綠卡持有人領取政府福利超過五年者,將被列為「公共負擔」。
一項由川普政府正在草擬的法規,對綠卡持有人領取政府福利超過五年者,將被列為「公共負擔」。(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美國綠卡持有人也有可能被驅逐或是無法換身份成為公民。一項由川普政府正在草擬的法規,對綠卡持有人領取政府福利超過五年者,將被列為「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而這兩年來川普政府對移民政策不僅是申請門檻變嚴格,對於已經合法移民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休士頓律師陳文表示,許多華裔綠卡持有人故意壓低收入去申請政府福利,但是一經發現為移民申請者,任何領取福利超過五年的人,其生活保證人將連帶償還責任,而且會影響綠卡或更換身份,甚至被遣返。

2019年4月1日開始的H-1B申請一共收到超20萬份。陳文表示,在5月中之後都沒有收到通知的人,就表示沒有抽中。2018年有超過60%的補件率,當收到補件通知時不必太擔心,最重要的是僱主要配合。

而移民局要求的文件包括財務報表、組織結構圖跟負責人的證明文件等等,都是以前所沒有出現過的要求。移民局的重點主要是要申請者必須滿足在職位與專業兩個項目。

陳文說,川普時代移民政策的邏輯非常明顯,僅歡迎對美國「有用」的移民。可是在中美貿易戰開始之後,連帶也影響到中國簽證的門檻提高,比如B1、B2跟F1學生簽證,也都嚴格緊縮了。

川普將公布移民改革計畫

據NPR報導,川普將在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介紹一項移民改革計畫,該計畫將極大改變獲准移民美國者的類型。該計畫將會重點減少以家庭為基礎的移民到美國,並支持以就業技能為基礎的移民。

但是總體而言,根據該計畫發放的綠卡數量並不會改變,淨移民人數也不會減少。

政府官員表示,政治底線是:「我們希望向全國表明,共和黨人並不反對移民。」

川普在制定這項計畫的時候沒有徵求民主黨人的意見。但是隨著總統明年競選連任,白宮正在考慮把此計畫放在首要位置。

移民計畫六大議題:技能移民比例提升至57%

週三,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此計畫涉及六個議題:

1.保衛邊境:完成邊境牆;

2.為關鍵產業引進勞動力;

3.吸引和留住最優秀、最聰明的移民;

4.保護美國的工資:阻止低工資勞動力的流動;

5.優先考慮核心家庭:這將限制移民的家庭成員;

6.維護人道主義價值觀:保留庇護制度,但是要加以限制。

在目前準則下,移民美國者有12%依靠工作技能獲得身份,66%依靠家庭成員獲得身份,還有22%是人道主義者或尋求庇護者。

川普欲將把這個準則改為57%者依靠技能,33%者依靠家庭成員,10%者是庇護者。為了確定誰為高技能移民,政府將根據他們的教育程度與語言熟練程度來打分。但是綠卡的數量將保持在每年約110萬張。

改變新移民結構:優秀學生未畢業便可申請留美

白宮官員表示,新的移民制度將更公正、清晰,同時讓獲得美國國籍的人群明顯地往受過更高等教育、收入水準更高的群體轉移。「我們就是要改變新移民的人口結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