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克要重演?美商務部將向華為下限售令(圖)

發表:2019-05-16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與中興
華為與中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三表示,將把中國公司華為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名單」。此舉將禁止這家電信巨頭在未經美國政府的批准下從美國公司購買零件。

美國官員對路透表示,由於華為對美國供應商的依賴,這一決定將令其銷售部分產品變得困難,甚至不可能。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生產商。

商務部在聲明中表示,有合理的依據認為華為從事了違背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這包括華為涉嫌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向伊朗提供金融服務,以及妨礙司法等。

在未來幾天命令生效後,華為購買美國技術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華為沒有立即置評。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這一決定,即「阻止外國實體以可能損害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利益的方式使用美國技術」。

近日美國對華為的行動升級。特朗普週三早些時候簽署行政命令,允許美國禁止企業購買「外國對手」提供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儘管這份行政命令沒有列出任何國家或公司的名字,但這一舉動實際為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交易鋪平了道路。

美國國家安全官員認為,中國電信公司可被中國政府用來進行間諜活動。美國還警告盟友,如果他們使用中國公司的設備來構建5G網路,美國將停止共享情報。華為和中興否認為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另一家中國電信公司中興曾在2016年被列入「實體名單」,原因是該公司涉嫌向受美國制裁的國家出口商品。在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協議後,中興一年後被從實體名單中移除。

(原標題:美商務部限制向華為出口 恐切斷其供應鏈

責任編輯:青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