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臺灣軍力增長難彌補中共入侵能力(圖)

發表:2019-05-16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了一則名為「自信專業,追求卓越」的短片,強調志願役軍人具有高度的專業(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根據美國國防情報局(DIA,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2019年向美國國會提交的中國軍力報告,雖然臺灣也在增強其軍事能力,但這還不足以彌補中國(中共)不斷增長的軍事實力。

據美國《國家利益》報導,「人民解放軍繼續為臺灣海峽的突發事件做好準備,以阻止並在必要時迫使臺灣放棄走向獨立,」美國國防情報局警告說。「中國人民解放軍也可能準備通過武力將臺灣和大陸統一起來,同時阻止、推遲或拒絕代表臺灣的任何第三方干預。」

中國軍隊正在重組為更強大、更靈活的聯合武裝部隊,建立空中突擊部隊和擴大直升機部隊。中共的空降部隊進行了遠程攻擊和突襲訓練。

中共海軍陸戰隊已從兩個旅增加到六個旅。對於兩棲入侵至關重要的中國艦隊,也已提高了封鎖或打擊臺灣的能力,並可打擊美軍支持臺灣的任何干預行動。

與此同時,中共軍隊廣泛的組織改革正提升其入侵能力。聯合指揮部可成功整合入侵所需的空中、陸地和海上力量。

中國增加了兩個新的軍事指揮部:2016年創建了戰略支援部隊(SSF),用於集中太空、網路、電子戰和心理戰作戰,以及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JLSF),簡化了軍隊的後勤服務。

「解放軍總體結構的一個重要補充是戰略支援部隊和聯勤保障部隊的建立,」美國分析師說。 在對臺入侵期間「聯勤保障部隊將與下屬聯合後勤支援中心合作,協調聯合後勤和物資運送,並監督各種軍民支援系統,以支持入侵。戰略支援部隊的創建可能會提高解放軍在臺灣突發事件中執行和協調信息操作的能力,特別是網路戰、電子戰和反空間戰的能力。」

國防情報局指出,中國更願意實現其目標——統一,或至少阻止臺灣宣布獨立——而不訴諸武力。北京有多種選擇,從封鎖臺灣到空中和導彈襲擊,到佔領近海域島嶼,最終全面入侵臺灣。雖然最後一種選擇是困難和昂貴的,但「解放軍能夠完成各種兩棲作戰,而不是全面入侵臺灣。由於在常規訓練之外幾乎沒有公開的軍事準備,中國可能會對東沙群島(Pratas)或太平島(Itu Aba)等南中國海的小島嶼進行入侵。中國人民解放軍入侵一個中等大小,防守較好的島嶼,如馬祖或金門,這在中國的能力範圍之內。」

國防情報局確定,中共全面入侵臺灣的先決條件尚未到位。新的中國海上部隊需要時間進行訓練和裝備。中國也沒有建造大規模入侵所需的兩棲艦船。人民解放軍海軍一直在購買少量的大型兩棲運輸機,「這表明近期的重點是較小規模的遠征任務,而不是大量的LST(坦克登陸艇)和中型登陸艇,這對直接的海灘攻擊來說是必要的。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中國正在大幅擴大其登陸艦隊——這表明在規劃中,可能不太需要大規模升降能力進行直接的海灘突擊行動。」

儘管如此,臺灣的情況似乎並不樂觀,其2018年的國防預算比中國低14.5倍。「臺灣歷史上在兩岸衝突的背景下享有軍事優勢,例如技術優勢和島嶼防禦固有的地理優勢,但中國數十年的軍事現代化努力已經侵蝕或趕超了許多優勢,」國防情報局說。「雖然臺灣正在採取重要措施來彌補日益擴大的差距 ——建立其戰爭儲備庫存,發展其國防工業基礎,改善聯合作戰和危機應對能力,以及加強其軍官和士官——這些改進只是部分解決了臺灣防守優勢下降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