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王毅會談後 伊朗稱不希望與美發生戰爭(圖)

發表:2019-05-19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伊朗外長扎裡夫(圖片來源:HOW HWEE YOUNG / Getty Images)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伊朗外長扎裡夫(圖片來源:HOW HWEE YOUNG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在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談後,伊朗最高外交官週六(5月18日)駁回了該地區爆發戰爭的可能性,稱德黑蘭不想發生衝突,沒有國家有「可以對抗伊朗的錯覺」。

最近幾天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加劇,引發了對美伊衝突的擔憂。本週早些時候,在海灣地區的4艘油輪被襲擊後,美國從其伊拉克大使館撤走了一些外交人員。

據伊朗國家通訊社報導,伊朗外交大臣扎裡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結束對北京的訪問前說,「不會有戰爭,因為我們既不想要戰爭,也不會有任何人想要在該地區有對抗伊朗的想法或錯覺」。

中共外交部官網稱,5月17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伊朗外長扎裡夫。「中方讚賞伊方迄今認真履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義務,並表示無意退出協議……中方歡迎伊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在共建進程中深化兩國互利合作,推動中伊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

官網在另一則消息中稱,5月18日,王毅應邀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王毅再次表示反對美國的「長臂管轄」。

此前,在中美貿易戰加劇之際,伊朗宣布暫停履行伊核協議,並威脅恢復生產濃縮鈾。美國加強了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在該地區發生破壞油輪和輸油管道事件後,派出了軍事力量,並指責伊朗威脅美國利益。伊朗將這些步驟描述為「心理戰」和「政治遊戲」。

「事實上,川普(特朗普)已經正式表示並再次重申,他不想要一場戰爭,但他周圍的人正在以他們想讓美國對抗伊朗的力量為藉口推動戰爭,」扎裡夫說。

在美伊之間的軍事對抗升溫後,世界上總市值最大的股票公開上市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疏散了鄰近伊拉克的一個油田,這表明整個地區的緊張局勢加劇。

在海灣的其他地方,巴林王國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伊拉克或伊朗,因該地區「不穩定」。

美國官員敦促飛越海灣水域和阿曼灣的美國商業客機謹慎行事。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挪威保險公司的報告稱,伊朗精英革命衛隊很可能給上週的四艘油輪被襲提供了便利。其中兩艘屬於阿聯酋,另外兩艘來自沙特。

據法爾斯通訊社報導,在德黑蘭,革命衛隊的指揮官週六(5月18日)任命了該部隊情報部隊的新負責人。

伊朗官員否認參與了油輪襲擊事件,稱它的敵人為了將他們趕出去,讓伊朗處於戰爭邊緣。

然而,美國官員擔心德黑蘭可能已將海軍作戰專業知識傳給了該地區的代理人。

在美國重啟制裁後,一名伊朗高級海事官員表示,伊朗已採取新的戰術和新目的地運輸其石油出口。

根據油輪數據和業內人士的消息,在美國限制伊朗石油出口,以遏制其主要收入來源後,5月份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至每天50萬桶或更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