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油價飆升破記錄 民眾無奈赴美加油(圖)

發表:2019-05-19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油價飆升破記錄民眾無奈赴美加油
很多卑詩省溫哥華民眾選擇赴美加油。(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9日訊】最近,加拿大的汽油價格居高不下。專家預計,今年夏季多重因素將使溫哥華的駕車者支付破記錄的汽油費。

據Global News報導,油價市場分析專家估計,今夏加拿大全國零售平均油價,距去年歷史高位只差1、2分左右,其中溫哥華油價已創歷史新高,其他一些大城市,油價雖未破歷史記錄,但也多在歷史高位左右徘徊。

數據顯示,上週全國幾個大城市平均油價近每升1.34元,其中卡爾加里和溫尼伯油價近1.23元,溫哥華油價則破1.70元。

據《金融郵報》本月初報導,卑詩省部分民眾採取入境美國加油的對策。即使加元兌美元疲軟,但卑詩省省民還是能省下50分/升的汽油費。油箱容量70升的車輛,按每次裝滿算,可節省35元。一週加兩次油的話,能省70元,一年約省3,600元。

CBC報導說,溫哥華油價的飆升,已迫使卑詩新民主黨省長賀謹(John Horgan),於上週要求省公用設施委員會調查油價失控上漲的原因。

GasBuddy網站分析師丹.麥克提格(Dan McTeague)表示,溫哥華每升油價的平均成本中,52分為燃油成本,32分為美國煉油廠成本,4分為市場溢價,12分為零售溢價,52.5分為3級政府碳稅,10∼15分為卑詩省低碳燃油標準稅,其它是沒法測量的隱性成本。

丹.麥克提格認為,卑詩省的油價漲幅超過其它省,是因為華盛頓幾個煉油廠今春斷供超預期,而省內2個小型煉油廠的產量跟不上需求,只得依靠通過現有的跨山油管從阿省購進,而該油管目前已是滿負荷運行。

跨山油管因何不能擴建?

卑詩省的大量汽油都依靠跨山油管運輸,2016年11月,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曾親自宣布,批准跨山油管擴建計畫。總管道起始點在埃德蒙頓,經過卑詩省的蘭裡、素裡、高貴林、溫哥華等城市,終點是西橋(Westbridge)公司位於本拿比的儲油終端。

據BBC報導,這個價值74億加元的管道擴建項目,將使現有的1,150公里(715英里)跨山管道成為雙管道,並將加拿大石油工業中心阿爾伯塔省的石油日產量,從每天的30萬桶提高到89萬桶。

然而,去年4月8日,石油巨擘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突然宣布,暫停跨山油管擴建計畫中的所有項目。摩根公司表示,做出該決定,主要是因為卑詩省府對油管擴建的反對立場,以及由計畫引發的示威抗議活動。

跨山油管擴建計畫工程暫停後,抗議該計畫的環保人士認為這是小勝,並希望這是「油管末日的起點」,環保組織Stand.earth稱,康德摩根的決定,顯示投資者已經對油管擴建計畫失去信心,「他們瞭解到,油管不會建成」。

環保組織發言人Sven Biggs說,這是數以千計省民出來強烈抗議的結果。

對康德摩根的決定,卑詩獨立承建商及商戶協會(ICBA)感到極度震驚,指責省府的態度,等於是將57億元的省稅收、10億元的市稅收、1.5萬個建築工作職位以及18.9個全職職位丟進了大海。

去年8月30日,加拿大聯邦法院裁定:橫山輸油管道將不得擴建,擴建計畫被否定。

CBC報導說,令這個74億加元的超級計畫最終擱淺的,是加拿大原住民群體,以及環保主義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