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取消31國際航班 民航局反駁飛時控管(組圖)

發表:2019-05-19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東航空證實,5月底前取消31個國際航班。遠航董事長表示,此為迫於遵守民航局的一些不合理要求;民航局則反駁並要求遠航撤回該聲明。圖為遠東航空ATR72-600客機。
遠東航空證實,5月底前取消31個國際航班。遠航董事長表示,此為迫於遵守民航局的一些不合理要求;民航局則反駁並要求遠航撤回該聲明。圖為遠東航空ATR72-600客機。(圖片來源:Jeffhuang0627/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5月19日訊】遠東航空證實,從5月18日起到5月底取消31個國際航班,已協助因班機取消而滯留國外的旅客返台,至於未出團的旅客可跟旅行社申請機票全額退費。遠航董事長18日表示,此為迫於遵守民航局的一些不合理要求,同時也承諾最慢5月底恢復。民航局當晚表示,對遠航實施飛時控管已2年,所以要求遠航撤回該聲明。

遠航取消31國際航班

據《UDN》報導,根據遠航提供資料,5到6月因為飛時控管未核可航班,國際航線包括桃園飛往峴港取消10班、6月全取消;桃園飛往巴拉望的5月19日、23日、27日、31日以及6月全取消;桃園飛往長灘島的5月20日、24日、28日以及6月全取消。

桃園飛往新瀉的5月22日、24日、29日取消;桃園飛往福島的5月23日、26日、30日取消;桃園飛往濟州的5月24日、28日、31日取消。

至於兩岸航線部分,松山飛往中國太原的5月22日、29日取消;松山飛往天津的5月24日、28日、31日取消。

據遠航表示,已經主動跟訂位旅行社聯繫,協商並且達成共識,未出團旅客向原報名旅行社申請全額退費。

另外,因為航班取消回程旅客處理狀況,在5月18日、20日、21日峴港回程的483名旅客,已委請旅行社協助轉搭遠航的高雄峴港航班及他航。5月19日巴拉望164名旅客及5月20日長灘島139名旅客的回程,也委請旅行社協助轉搭他航直飛或轉機班機。少數散客也委請地勤簽轉他航。

遠航董事長發表聲明

張綱維說,遠航會取消部分國際航班,起因4月底時,遠航有一架澎湖飛往台中的ATR72-600,因為跑道溼滑滑出跑道。民航局以飛安為由,暫停了該架執行飛行任務,迄今都未復飛。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張綱維表示,民航局空運組要求補足台中-澎湖的運力,遠航原規劃派MD-82/83支援,但是民航局標準組卻堅持,因為MD-82/83機型老舊,每月飛行時間不得逾1,350小時。

張綱維透露,「我們很不願意臨時砍航班,但實在沒有辦法同時符合兩個單位的指示」。無奈之下,只好挪移部分國際航線運力,以填補國內線的不足。

張綱維強調,這次總共縮減31個航班,差不多是一架ATR飛台中-澎湖的運力。

張綱維說,民航局只要讓被停掉的ATR復飛,或者允許MD-82/83飛時能超過1,350個小時,狀況就能解除了。不過,遠航5月底有一架ATR報到,亦即最慢5月底,被砍掉的航線就能恢復。

對於許多家旅行社召開記者會抗議遠航無預警停飛,而造成它們的損失,張綱維反批,被取消的皆是包機航班,而非定期航班;包機航班的特性是「說停就停、說飛就飛」。更何況,遠航未跟這些旅行社有合約關係,「我們當然可以為了調度運力而縮減航班」。

遠航目前有五架ATR飛機,5月底將再進一架,甚至到明年農曆過年前,ATR機隊數將達十架。張綱維還說,今年兩岸航線,不論航班數或者載客量,都有明顯回溫。

民航局反駁飛時控管

據《CNA》報導,民航局18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天已經2度要求遠航應妥善處理旅客權益相關問題,不然將依民航法重罰。

民航局說,由於遠航突然取消航班已不止一次,為了維護旅客權益,民航局未來將更嚴格審核遠航的班表。

民航局指出,從2017年3月起針對遠航採取飛時管制措施,完全是基於飛安考量,在每月管制範圍內的機隊調度皆由遠航自行調整,並定期根據其飛機狀況跟維修能量滾動檢討管制上限。

民航局表示,未突然限制遠航飛時。遠航在4月間提報5月份班表時,民航局就已提醒它,班表如此安排可能會超出管制時數,要求調整航班。

針對遠航發表的聲明,直指主管機關控管飛時導致它取消航班,民航局對此卸責內容不予評論,並要求遠航立即撤回該聲明。

民航局將會立即清查遠航班表,如有惡意隱瞞超排情況,並導致飛時超時而損害旅客權益,將立即開罰。

民航局也說,得知航班被取消的第一時間即嚴肅要求遠航,應儘速通知受到影響的旅客,對滯留在外旅客亦應儘速安排回台的替代行程。

並依「民航法」及「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妥處旅客權益事宜,旅客如果因航班取消或延誤而有損害,遠航應適當補償。而民航局也會嚴格監督是否落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