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再批蔡英文 台方反嗆「沒資格指手劃腳」(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23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5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5月20日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任滿三週年,當日她闡述了自己執政三年的心路歷程及成績。但中國官媒22日竟以「孤獨政客的權力黃昏」為題大肆抨擊,對此,臺灣陸委會予以強力回擊。

中國官媒日前發表一篇名為「孤獨政客的權力黃昏」的文章,直批臺灣總統蔡英文為自己執政塗脂抹粉。還斷章取義扯出「執政者必須忍受孤獨」這句話,說是道出了孤獨政客在權力黃昏之際的心聲。

對此,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陳明通怒斥,「北京當局不願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對台灣民選領導人做出這種不恰當談話,對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沒有任何幫助。」

陸委會指出,我們看到了中共當局近期以來透過官媒及御用學者對蔡總統3年來施政非理性及錯誤的批評。我們一貫認為,中國共產黨集權專制,抗拒民主改革,長期打壓不同意見,根本沒有資格對臺灣內政指手劃腳,「奉勸北京當局深自檢討,妥適處理好自己內部事務為先。」

陸委會強調,近3年來,北京當局對臺灣極盡外交打壓、軍事文攻武嚇,並加大統戰分化臺灣社會,今年1月提出「習五條」,加速對臺統一進程後,其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積極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態勢,已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

根據近期陸委會民調顯示,臺灣有超過8成民意拒絕「一國兩制」,反映中共對臺政策之錯誤及挑撥兩岸關係的虛偽本質。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蔡總統上任以來以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並依循臺灣2300萬人民的主流民意處理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面對北京當局在臺灣總統大選前可能的惡意介入與欠缺文化水平的言語攻擊,臺灣民眾自有評斷。

蔡英文滿意度上漲5.1個百分點

另外,新臺灣國策智庫(22)日針對總統蔡英文執政3週年發布民調,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滿意度達34.5%,與今年4月所公布的29.4%,上漲了5.1個百分點。

其中,20至29歲民眾滿意蔡英文達到55.6%,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最不滿意的是50至59歲的民眾。

對此,臺灣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副教授曾冠球分析,蔡英文滿意度從去年12月落底以來,已連續5個月上升,滿意和不滿意旗鼓相當。

他認為,民進黨似乎有機會擺脫地方選舉失利的陰影,只要蔡英文謹慎出牌、不犯錯,未來仍可成功營造團結氣勢。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蒙志成則認為,自蔡英文上任以來,各項重大改革屢屢踩在社會衝突點,儘管進行了許多社會重分配與社會價值重建的工程,但執政滿意度長期低迷,臺灣社會瀰漫不安氣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