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擬立法 7億美元助小電信商割離華為(圖)

發表:2019-05-24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週三提出一項議案,將為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提供約7億美元補助款,支持他們將華為設備從網路移除。
美國國會週三提出一項議案,將為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提供約7億美元補助款,支持他們將華為設備從網路移除。(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繼續加大封殺華為的力度。週三,國會提出一項議案,將為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提供約7億美元補助款,支持他們將華為設備從網路移除。

美國之音報導,週三(5月22日),由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組成的一個小組提出一項議案,為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農村電信供應商提供7億美元補助款,以幫助他們從網路中移除華為設備。

雖然美國的大型通訊公司在川普(特朗普)總統去年8月簽署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後,已基本與華為切斷關係,但農村地區小型運營商因中國造的設備便宜,而一直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產品。

據美國之音報導,代表用戶在10萬以下運營商的美國農村無線運營商協會稱,有25%的協會成員在他們的網路中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替換掉這些設備需耗資8∼10億美元。

中央社報導說,法案共同發起人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聲明中表示:「相關風險如此龐大,必須保護我們的通訊設施,免於外國政府或華為這類外國企業帶來的威脅。」

雖然北京當局與華為、中興都予以否認,但美國政府有依據懷疑中興與華為等中國公司服務於北京政府,並擔心這些公司的設備可能被用來對美國從事間諜活動。

路透社報導說,提出這項議案的聯邦參議員在聲明中表示,該議案還將阻止在下一代5G網路中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或服務。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民主黨代表華納(Mark Warner)和參院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民主黨籍主席韋克爾(Roger Wicker),對這份法案也表示支持。

該提案促使美國所有通訊企業與華為、中興的徹底割離,將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美國商務部對華為採取的行動更推進了一步。

川普總統在去年8月就簽署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阻止了華為全面進軍美國的計畫。今年5月15日,川普再簽行政令,禁止美國使用對美國國家安全存在威脅的外國企業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將華為完全排除在了美國市場之外。

同一天,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及其70家關聯企業列入「實體名單」,禁止任何美國公司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下向其出售零部件,直接截斷了華為製造通訊設備所需關鍵零件的美國供應鏈。

谷歌、英特爾、高通等與華為有業務往來的美國高科技公司第一時間回應禁令,切斷對華為的供貨。

美國之音報導說,聲稱「源自美國的技術」的英國半導體設計與軟體公司安謀公司(ARM)也停止與華為及其分公司的商業往來,以遵從美國對華為的貿易制裁措施。此舉被認為是對華為的釜底抽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