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老年人口臭更明顯?4種原因要避開(組圖)

發表:2019-05-25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後要漱口,沖刷食物殘渣,也可以喝一點水,抑制細菌的滋生,預防口臭。
飯後要漱口,沖刷食物殘渣,也可以喝一點水,抑制細菌的滋生,預防口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臭是一件令人很尷尬的事情,剛張開口,一股惡臭味就散發出來,不僅會影響了對方情緒,還會讓溝通陷入難以啟齒的境地,影響了正常的人際關係、情感交流。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口臭的現象很容易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別看這小小的口臭,還會讓人產生自卑心理,甚至都不敢正常的與人交流了。那麼,中老年人為什麼容易患口臭呢?4種原因要避開。

中老年人容易患口臭的原因

1、腸胃不好

很多中老年朋友由於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導致腸胃出現了問題,就容易出現口臭現象。因為中老年人消化能力變差,導致吃下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時間久了就會有異味通過腸道返上來,也就是口臭。

平時要注意腸胃的養護,少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規律飲食,腸胃好了,也就不會有口臭了。

2、吸菸習慣

還有些中老年人的習慣不好,經常大量吸菸,這也是造成口臭出現的原因之一。因為菸草在燃燒的過程中,會有硫化物散發出來進入口腔,而這種硫化物的味道很難聞,就和口臭一樣。

經常吸菸還會在牙齒表面產生牙菌斑,這種牙菌斑會腐蝕食物殘渣,同時產生難聞的氣味,也就是口臭。及時戒菸是最好的辦法,能夠減少牙菌斑的產生,口臭就不會出現了。

3、不好好刷牙

沒有好好刷牙,是造成口臭的一個原因。
沒有好好刷牙,是造成口臭的一個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些中老年朋友沒有重視刷牙的必要性,經常草草了事,根本沒有好好刷牙,這也是造成口臭的一個原因。沒有好好刷牙口腔就容易存在細菌,細菌的繁殖能力很強,就會有大量產臭菌的出現。

好好刷牙的習慣能夠最大程度降低細菌的繁殖能力,不讓食物殘渣留在牙齒裡。飯後要漱口,沖刷食物殘渣,也可以多喝水,通過產生唾液來抑制細菌的滋生。

4、口腔及鼻竇的局部病變

有些中老年人患有口腔疾病及鼻竇的局部病變,這也是造成口臭的原因。口腔內有病菌感染狀況,例如牙周病、口腔潰爛、智齒周圍發炎等等。如果此時又因口腔黏膜疼痛或牙齦出血而不敢刷牙,則口臭情況會更加嚴重。其他像鼻腔、鼻竇、咽喉部分的病變,例如慢性蓄膿性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化膿、口鼻部分的惡性腫瘤合併感染時,都會形成難聞的氣味。

口腔疾病的出現會讓口腔黏膜潮紅、腫脹、口腔潰瘍,甚至出現炎症,也會產生口臭。及時去醫院治療口腔疾病,有些口腔疾病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可多吃蔬菜和小麥胚芽進行補充維生素B2,口臭的現象就會緩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